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 
【新春走基层】三明这个世外桃源般的村庄,满足你关于山水生活的一切向往!
2019-02-15 11:10:41 杨思凡 来源:三明网  责任编辑:张芳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

2019年福建省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

第二篇

2月13日,2019年福建省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一行人来到泰宁杉城际溪村,这个传说中的耕读李家,泰宁乡村旅游的“五朵金花”之一。真正来过此处之后,我想这也许是大多数生活在钢筋水泥筑造的喧嚣都市的人们心之所往的乌托邦和世外桃源。

要介绍“耕读李家”,那就必须先说说际溪村。际溪村距离县城12公里,村域面积22平方公里,辖8个自然村,有1006个人口,其中党员有31名,是2013年建档立卡贫困村。

当时,整个村自有集体收入不到6万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600元。近年来,际溪村践行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抓住县里面打造旅游专业村这个契机,实施“耕读李家”建设,实现了富民强村,2017年村自有集体收入达到24万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053元。

走进“耕读李家”,绿油油的菜田映入眼帘,一阵清风吹过,轻轻摇曳,仿佛诉说着大山的喜悦。

沿着小径深入,远处的丹霞地貌和眼前的田园风光形成了别样景致。在这里,你能看到气势恢弘的将军帽、攀登李家岩,体验中国之最的丹霞岩槽,感受历史名人曾在此隐居和读书的清幽氛围。自然人文的完美结合以及富有传奇色彩的故事让际溪村充满潜力。

说到耕读李家,有个地方一定要介绍——闽台美丽乡村交流中心,一个专为文艺而生的地方。

若非亲临其境,我不敢相信在一个小小的村庄里竟藏着如此高大上的休闲好去处!怀着一探究竟的心情踏进这栋独具特色的建筑,呈现在眼前的竟是一处悠闲惬意的咖啡厅环境,共有两层。

一楼是典型的文艺咖啡厅风格,点上一壶由耕读李家现采现泡的香草茶,淡淡的香草芬芳飘向远方,浅呷一口,沁人心脾。

二楼是一间书屋,在这片绿意盎然的环境里徜徉书海,听着最自然的音乐,享受窗外徐徐吹来的微风,好不惬意!

现在,耕读李家正在打造一个星空民宿,由镇里的旅游公司按照“耕读星空”的理念,打造一个特色民宿。让大家在这里,到晚上可以数星星,可以听故事等等!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