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 
【新春走基层】走进中国木雕艺术博物馆——明清园
2019-02-18 10:19:23 陈诗宇 来源:三元区委报道组  责任编辑:张芳  

2月14日,“2019年福建省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团走进中国木雕艺术博物馆——明清园。


明清园座落在福建省泰宁世界自然遗产地,是全国第一家以收藏和展示明清时期各流派大型古建筑、木雕艺术精品和家训文化为主的民间故宫,是福建省民间收藏大观园。


据介绍,明清园建于杉城镇五里亭,工程以山水画卷长轴式古村落环境为背景,以馆藏文物观光鉴赏为基础,以穿越式深度体验明清时期东方闲情文化和市井生活百态为手段,以推广东方闲情生活方式为目的,融旅游观光、文化体验、休闲购物、影视拍摄和文创产品系列化深度开发功能为一体的国家5A级文化型综合旅游景区。园区所展示的古建筑、木雕精品都是在旧城改造与新农村建设的背景下抢救性保护而得。园区于2014年评为国家AAAA级景区、福建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015年被中国民协授予“中国木雕艺术博物院”的称号。园区占地面积330亩,集中体现三大观园——古建筑大观园、古木雕大观园、家训文化大观园;四大区——明清时期古建筑区、木雕精品收藏品展示区、木器文化交流区、红木文创产品研发区。


明清园体现了文化与收藏的结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人文景观和旅游新亮点,吸引了大量的专家学者到泰宁采风创作和交流,为泰宁旅游文化添加新的元素、注入新的活力,有力推动中国古建艺术的研究与发展,促进泰宁收藏品、古玩交易市场的发育发展,实现文化景观到文化产业的转型跨越。自开园以来,承接了国际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全球性环球比基尼赛事,国学讲坛、祭孔仪式等多种定期举行的文化类的活动,同时接待了大量的著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广受赞誉。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