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 
【新春走基层】看!三明这个革命老区村如今已经大变样!
2019-02-18 10:52:04  来源:三明网  责任编辑:张芳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2019年福建省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

第五篇


2月13日,2019年福建省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一行人来到泰宁新桥岭下村,通过实地参观老游击队员黄炳茂之家、红色文化展示厅、初心广场等,充分体验岭下村的红色文化。

岭下村位于泰宁县新桥乡东部,是一座集田园文化、古色文化、红色文化为一体的传统古村,也是中央苏区基点村,建档立卡贫困村。

平均海拔480米,距县城25公里,辖4个自然村,村域面积约9.91平方公里,现有林地面积11600亩,耕地面积1650亩。全村共258户,1178人,党员36人(其中外出13人,女性4人),贫困户15户(2017年皆已脱贫),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为种植水稻、烟叶和培育竹山。




红色文化展示厅

老游击队员黄炳茂之家



初心广场

据介绍,早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初,岭下村的红色革命历史就已开始谱写。1931年至1934年,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领导人,曾三次调集八大开国元帅,解放泰宁苏区,在泰宁“赤化千里、筹款百万”,建立了岭下村的红色政权。此后,这个不到400人的小村庄,先后涌现出28位英勇战士,村内的红色文化展厅记载着他们的革命事迹。

不仅如此,依托红色文化资源,岭下村还因地制宜,大力建设美丽乡村,先后建设了农业、旅游业等方面的多个创收项目,打造效益与景观相得益彰的山水田园风光,让革命老区焕发出新颜,2017年村财收入达15万元 ,2018年村财收入则达到了30万元。

村干部黄洪财告诉记者:“下一步,岭下村将引进客商,采取租赁承包等方式,按照规划设计,依托现有民居特点和风貌特色,对房屋及附属建筑进行统一规修缮和改造,策划生成乡村特色民俗、休闲、捕捞、烧烤、采摘等体验旅游项目,促进农民增收,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岭下。”

近年来,岭下村围绕新桥乡打造“闽赣边界生态文化特色小镇”的定位和“四个起来”目标,着力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建设美丽新岭下。在全乡年终考评中蝉联第一,始终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加强组织带动,发展特色农业,挖掘自身资源,注重乡村美化,实现了从贫困农村转变为休闲宜居村。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