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 
【新春走基层】泰宁岭下村:革命老区换新颜
2019-02-19 16:28:40 范日樑 来源:宁化在线  责任编辑:张芳  

岭下村位于泰宁县新桥乡东部,是一座集田园文化、古色文化、红色文化为一体的传统古村,也是建档立卡贫困村。2月13日,2019福建省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团来到岭下村,看中央苏区基点村发展新变化。

“这几年,岭下村在全乡年终考评中蝉联第一。”岭下村包村干部黄洪财为采访团一行介绍,近年来,岭下村围绕新桥乡打造“闽赣边界生态文化特色小镇”的定位和“四个起来”目标,不断挖掘自身文化、自然等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建设美丽新岭下。

在文化资源挖掘上,岭下村一方面打好“红色”牌,建成“不忘初心”主题公园、红色展厅、老游击队员之家、红军食堂、红军文化墙等系列红色旅游项目;做好神仙洞、三仙岭阻击战遗址保护开发等红色产品延伸工作。另一方面,深挖“古色”文化,修复郎官第、私塾馆等古建筑,推进孝德文化展示基地建设,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参观。

在自然资源开发上,岭下村依托水稻种植、烟叶加工、竹山培育等传统优势产业,继续扩大发展鱼稻立体种养基地、烤烟、优质稻轮作基地、竹山丰产示范基地、高山红莲种植基地,黄桃采摘基地,沿岸和荒山荒坡设施农业项目,发展具有农耕特色的田园体验项目,打造山、田相融,效益与景观相得益彰的山水田园风光。

同时,岭下村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抓好环境提升改造,村庄绿化、河滨步道、公园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人居环境进一步得到提高。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