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诚信建设万里行”(西安站)今日启动
2019-05-06 17:24:0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郑新凤  

5月6日,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文明办、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发展改革委支持,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诚信建设万里行”(西安站)启动。启动仪式上,西安市政府相关部门发布了首届“诚信西商”榜单、《西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白皮书(2018)》与《西安市民信用生活指南(2019)》,并举行了信用西安APP的上线仪式。

“诚信建设万里行”接力活动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信用宣传工作,提升全民信用意识。自2018年首次举办以来,活动已有效推进了各地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此次活动落地西安,将展现展示西安市诚信建设工作阶段性成果,加快促进西安与其他友好城市信用工作的交流进程。

活动现场开展了信用西安APP上线启动仪式,同时西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发布《西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白皮书(2018)》,系统的梳理了西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成果,并对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设想。双方还联合发布了《西安市民信用生活指南(2019)》,对区域信用、行业信用、政务信用、个人信用等场景进行了解读,旨在提高市民的诚信意识,形成“时时学信用,处处守信用,人人讲信用”的良好氛围。

活动还发布了首届“诚信西商”榜单。据了解,由西安市信用办、市文明办、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管部组织开展的“诚信西商”评选活动,经过企业和企业家自愿申报、基层推荐、专业机构信用评分、评选工作组综合审核,最终评选出“诚信西商”标杆企业10家,优秀企业96家;企业家楷模10名,优秀企业家79名。荣获“诚信西商”称号的企业和企业家,记入“诚信西商”信用档案,同时列入诚信“红名单”,录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享受相关部门提供的“绿色通道”等守信联合激励优惠政策。

“西安将以此次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为契机,努力打造诚信西安升级版。”西安市政府副市长马鲜萍表示,近年来,为促进大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西安市围绕建设最佳信用城市目标,不断探索市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创新模式和发展思路,推动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新突破。

按照中、省相关政策,西安市还于2018年发布了《关于西安市开展政务诚信评价的通知》,相关工作正在逐步推动中。在西安市委、市政府的努力推动下,中国中小企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落户西安,平台将聚焦符合中国国情的中小微企业新型信用评价体系,形成辐射“一带一路”区域的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共享服务网络。同时,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西部资信等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的加入,壮大了正在蒸蒸日上的西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队伍,使西安市信用管理从无形转变成有形,最终构建起“让守信有用、让守信有感”的社会治理格局。

据了解,在活动周的后续几天里,西安市还将开展“诚信万里行”——媒体看西安、首届“诚信西商”座谈会等活动,通过深入宣传,弘扬诚实守信正能量。省内其他地市也会开展相关活动,创造讲诚信、重信用的社会环境。(完)(尹亮 赵阳 刘阳)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