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学校教育 > 
聚焦游戏观察 用心读懂幼儿
2019-05-08 09:19:14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芳  

为提高教师的观察分析能力,推进市级课题《基于生活体验的幼儿园混龄串联游戏实践研究》研究,5月6日傍晚,三元二实幼邀请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的焦扬老师来园做《幼儿教师观察能力:价值再认与提升策略》的专题讲座。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焦老师的讲座围绕“经历了什么、学习了什么、再认观察价值、可以怎么做”四个方面展开,从对比欣赏混龄串联游戏各阶段的照片,感受孩子们游戏水平进步与教师的智慧提升,到教师们撰写的观察案例进行现场研讨。让教师们结合幼儿的“最近发展区”进行观察,强调观察的注意事项、观察记录的分析解读与反思等问题,一个个接地气的案例和评析让教师们对如何观察、支持幼儿有了更系统、更深入的认识与理解,切切实实破解了以往对幼儿观察与记录中的种种困惑。

本次培训,让教师能够从更专业的视角去关注孩子的表现,解读孩子的心理,分析孩子的行为,制订相应的策略,并针对这些问题进行反思,让孩子得到最大限度的发展,为礼悦小城混龄游戏的开展起到了指导作用,为市级课题的实施推进指明了方向。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