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用扫黑除恶实际战果回应群众期待
2019-05-08 11:20:5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57日,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要战果以回应群众期待。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市按照“依法、精准、有力、不枉不纵”的方针和“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要求,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取得阶段性战果。截至20194月底,我市共打掉涉黑组织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98人。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11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9人,破获“九类涉恶”案件661起,查封、冻结、扣押涉黑涉恶案件资金2708.24万元。检察机关共提起公诉涉黑涉恶犯罪案件25183人,审判机关共判决涉黑涉恶案件16132人,在打击方面形成了压倒性态势。

治乱方面,我市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地区,在9个领域整治行业乱点6033个,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同时,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保护伞”“关系网”不放,共立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455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833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8人。

扫黑除恶是一场人民战争。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广泛发动群众,形成了浓厚斗争氛围,共收到群众举报线索685条,兑现涉黑涉恶线索举报金30.85万元,306名涉黑涉恶嫌疑人慑于高压态势主动投案自首。

发布会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发布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福建日报、福建广播影视集团、东南网、福建法治报、三明日报、三明广播电视台、三明网等新闻媒体记者到会采访报道。市委政法委(市扫黑办)、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

(本报记者 苏莉 卢素平)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