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第十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我市参展产品扫描
2019-06-18 10:02:42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本报记者罗鸣灶周志鸿

走进“6·18”三明展馆,一台2匹柜式空调正在工作,凉风习习,边上的热水器显示水温为42℃。

“这是我们公司生产的空调空气能热水器一体机,空调制冷产生的余热被回收后,不仅可以给热水器加温,还减少了对外热排放。”福建省达康源电气有限公司总裁邹宣永介绍。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本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我市以“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为主题,多维度展现我市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推动“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的新实践。

福建致格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智慧锂电池系统,由“移动终端APP+云服务+智能保护硬件”组成,集远程监控、智慧诊断、智能防盗等功能为一体,可以为锂电池用户提供24小时智慧管理服务,有效提高了锂电池使用安全性。

3D打印技术是智能制造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福建慧思通三维技术有限公司推出的3D广告打印设备,能以每秒50—120毫米的速度,打印木材、碳纤维等材料产品。

电视屏幕色彩表现效果如何提升?福建源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大胆探索,成功研发出全球第一张量子点扩散板,应用于量子点电视,显著提升了电视屏幕的色域。

沙县小吃餐饮连锁智能管理平台利用大数据分析,可以及时掌握小吃行业发展态势,优化行业资源整合,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物料成本,实现小吃产业发展和连锁经营管理现代化、智能化、信息化。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展馆内,清航无人直升机、纯电动跨界SUV——EV3电动车等产品吸引了大批参会嘉宾驻足观看。

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达康源公司生产的空调空气能热水器一体机,通过制冷、制暖加热水和制热水三种模式,实现了一个空调主机将制冷、制暖、制热水功能融为一体,比普通的空调或热水器产品更节能、更环保。

宁化月兔空调生产的空气源热泵热风机产品,采用电能驱动,把低温热源中无法被利用的低品热能有效吸收,然后再提升至可用的高品热能,并释放到空气中,节能效果非常显著。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