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民生项目加快推进
2019-09-03 08:57:04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8月26日,在三元区卫生综合服务大楼项目建设现场,施工队正忙着室内砌墙作业,预计明年5月份全面完成装修工作。该项目集医疗、预防、卫监、妇幼、消毒等为一体,总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9000万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满足辖区人民群众医疗保健需求,切实提高卫生的社会服务功能。


近年来,三元区聚焦群众需求,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事业短板。其中,三明一中总校三中分校、区第二实验小学、区第三实验幼儿园等教育补短板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医疗资源配置更加优化、分级诊疗工作初见成效、3家社区中医馆建成并投入使用,荆西社区、桃源社区“乐龄家园”及高山村、曹源村、前村村3家农村幸福院项目建成或投入使用等。

今年,全区共安排17个民生事业项目,至7月底,区卫生综合服务大楼、明兴骨科等6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1.3亿元;新开工的十二中学改扩建项目、东霞幼儿园分园、区历史文物遗址保护工程等4个项目完成投资1770万元。同时,为切实加快推动各项目进度,全区要求各责任单位做好服务对接工作,采取倒逼方式逐旬、逐周抓任务落实;明确项目组领导成员、项目挂包单位,要对照目标任务、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严格执行交办、催办、督办、查办跟进制度;要求各相关部门认真梳理上报申请扶持资金的项目,紧盯国家、省、市为进一步深化民生社会事业补短板工作政策动态,促进政策效用最大化,全力推进民生事业项目。

(本报三元记者站 杨开长 黄柳青)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