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扫黑除恶 > 
【防诈骗】泰宁街头出现两名“高僧”,这些东西您买过么?
2019-11-15 16:55:00  来源:平安三明  责任编辑:郑新凤  

身穿僧衣,肩披布袋,

以消灾、增财、添福为诱饵,

利用中老年人封建迷信思想严重

这一弱点,

高价兜售神像、佛珠等佛教用品

......

两名男子冒充和尚,打着“积德行善”名号,高价向泰宁县内一些老人兜售神像、佛珠等佛教用品,被泰宁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日前,泰宁县公安局上青派出所民警接村民报警称,川里村路边有两名男子可能在村里行骗。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赶往川里村,只见两名男子身穿和尚僧衣,向路人兜售八卦镜、木剑、佛珠、神像等佛教用品,行迹十分可疑。民警随即上前对其盘问。

面对民警的询问,男子百般狡辩,自称泰宁峨嵋峰僧人,所售佛教物品均经大师开光,可以得到菩萨保佑。民警见二人神情紧张,回答问题时支支吾吾,不能自圆其说,随即将二人传唤到派出所进行调查。

回到派出所后,两名“高僧”露出了原形。经审,两名男子贺某(男,60岁)、赵某(男,52岁),均为安徽省宿州市农民。他们供述了为获取非法利益,冒充僧人,利用农村群众防范意识弱的特点,向群众兜售经其“开光”的佛教用品实施诈骗,非法获利千余元的行为。

目前,违法行为人贺某、赵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

1、假和尚往往以积德行善、消灾保平安为名,向群众进行“化缘”。他们通常以女性和老人为主要行骗对象。因假和尚所穿着的僧袍和所持器具与真和尚并无差别,因此,普通市民难以辨识。

2、他们往往打着佛教的旗号,以修庙宇、办慈善事业到处化缘要钱。有的走街串巷、挨家讨要,有的设摊算命,看风水骗钱。他们常常在受骗者面前危言耸听,恐吓受害人花钱消灾。

3、广大市民如遇到此类事件,切莫轻易相信,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以免给自己的人身财产造成重大损失。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