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学校教育 > 
跨市教研共创体育课堂新视点
2019-11-19 16:25:57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芳  

近日,三明学院附属小学三元分校迎来了“福建省‘十三五’小学体育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送教下乡暨与三明市林锦秀名师工作室联动活动”。跨市教研,交流互动,为体育教师带来一场全新点课堂教学视野。

三明学院附属小学三元分校的江瑛老师执教的《肩肘倒立》一课,围绕着以学生为本,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以发展学生的主动性、自主性为目标,强调教学中学生的个性发展和能力培养。南平市水东学校的叶衍峻老师执教的是《篮球-原地运球》一课,以一颗篮球连贯整节课,体现了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指导思想,学生积极主动地参与学习活动,学生在获得篮球基本知识和篮球基本技能的同时,也培养了他们团结互助、合作及集体荣誉感。南平实验小学林旺伟老师执教的《跳短绳》一课,利用短绳创设了各种运动方式,留给学生一定的活动天地,让学生自由学习,在观察思考中得到启示,得到锻炼,师生一起在活动中体验到体育的快乐,课堂才能焕发出生命的活力。三明学院附属小学三元分校陈永进老师执教的《前滚翻—抱膝滚动蹲立起》一课,学生兴趣浓厚,积极性高,整节课教学氛围极好,受到了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课后,全体参与听课的老师们席地而坐,四位老师讲述了自己所上的课的设计构思和理念。南平市水东中学的郑志平老师对四节课做了点评和总结,希望每位体育教师在体育教学中教学手段多样化,使课堂效率更高,做一个多思考、勇创新的体育人。

此次体育研讨活动中的很多新理念、新方法,对新教师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在促进新教师专业成长的同时也为下一步区体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