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一天发生9起这类案件,小编惊呆了!
2019-12-03 11:48:54  来源:平安三明  责任编辑:郑新凤  

20191128

三明辖区共发生9起

以“网络贷款”形式实施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梅列居民赵某被骗案件1起  

梅列居民林某被骗案件1起  

三钢居民李某被骗案件1起  

永安居民郑某被骗案件1起  

永安居民李某被骗案件1起  

尤溪居民丁某被骗案件1起  

尤溪居民严某被骗案件1起  

建宁居民黄某被骗案件1起  

宁化居民温某被骗案件1起  

网络办理小额贷款

无抵押、无须征信,当天放款

这样的“好事”

可能隐藏着诈骗风险

网络贷款诈骗案件

已成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中

发案量大且最具有欺骗性的一类

网络贷款诈骗套路层出不穷

但只要记住这一点

可避免99%的网贷骗局

所有正规金融机构绝不会

在放款前收取任何费用

凡是放款前先缴费的贷款都是诈骗!

2019年8月2日18时29分,市反诈骗中心接到受害人大田县黄某报警,称接到贷款公司客服电话,客服承诺可放贷10万元,在介绍了平台贷款流程后,一再强调平台贷款秒审核,放款快,利息低,只是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就可以拿到钱款。由于黄某大学刚毕业,打算自主创业,正好缺乏资金,于是添加了客服的QQ。

客服向黄某发送了一个网页链接,黄某在该链接上填写了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手机号码等重要信息。不久客服称黄某贷款审批通过了,需要交纳手续费,于是黄某通过扫码支付了2399元的手续费。之后客服又发来消息,称需要购买8000元的保险金才能提现,届时该8000元会和贷款一起转到黄某账户。可这仍未结束,客服以小王提供的账户流水不够,款项无法进账,于是小王又先后转账1万元到客服提供的账户上。但是小王始终没收到贷款,客服也联系不上,最终被诈骗20399元。

关键词

低息、秒审、保险费、保证金、激活费、服务费、刷流水

诈骗方式:

这种贷款诈骗被称作“纯骗贷”,即以低门槛发放贷款的名义收取保险费、保证金、激活费、服务费等,但到最后一分钱也不会给你,所谓的现金支票、银行交易流水都是事先伪造的。

警方提醒

1. 任何收取保证金、激活金、服务费以及做银行流水账的贷款都是诈骗;

2. 不要轻信无息、低息贷款,不要随意在网络上留下自己的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

3. 贷款没有捷径,办理贷款应选择国家正规金融机构,切忌心存侥幸!

下面视频请牢记: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