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扫黑除恶 > 
三明市扫黑除恶成绩单来啦!
2019-12-04 17:10:00  来源:平安三明  责任编辑:郑新凤  

2019年,三明市各级各部门围绕“深挖根治”目标,打好大案要案“攻坚仗”、起诉审理“法律仗”和重点行业领域“治理仗”,实现从“治标”向“治本”转变。

全市共打掉了5个涉黑组织、14个涉恶集团、22个涉恶团伙,向30余个行业主管部门发放131份建议书(提示函),涉及到20余个行业企业及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堵塞了行业漏洞80余个,治理行业乱象9288个

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问题为切入点,实现了“六个明显”的成效。

明显提高了群众满意率。扫黑除恶开展以来,全市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执法工作满意率均创历史新高。

明显改善了营商发展环境。打掉多起黑恶势力,遏制了犯罪,教育了群众。

明显加速了工作推进进度。煽动闹事、阻扰施工等违法犯罪行为明显减少,基层干部普遍反映扫黑除恶推动了各项工作。

明显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59件68人,净化了政治生态,优化了社会生态,党和政府公信力得到了提升。

明显加强了基层组织建设。开展了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配优配强干部,推行“住村工作法”和“跨村联建”等做法。

明显提升了社会治理水平。实现社会治理长治常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安全感,达到扫黑除恶与综合治理紧密结合。

扫黑除恶还在路上,

期待您的参与,

也希望得到您的肯定,

让我们一起点个赞吧。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