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三元区各地纷纷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9-12-05 16:04:46  来源:综合各部门、单位  责任编辑:张芳  

12月4日上午,由区依法治区办牵头,区司法局等30余个部门联合举办的“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在三元腾飞广场举行。与此同时,辖区各地、各部门也纷纷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三明学院

区公安局、法院、检察院、法律援助中心、工会、团委、妇联等单位在三明学院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为在校师生解答法律问题。现场悬挂与法律知识相关的谜语,工作人员结合谜语内容对法律知识进行讲解,并以主持人提问,台下观众抢答的形式进行法律知识竞答。

 

区检察院

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们深入三元区星桥中心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通过法治进校园宣讲和座谈会等形式,与在校教职工共同分析和探讨校园安全相关话题。

 

区消毒站

区消毒站组织志愿者到永嘉天地广场开展宪法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区红十字会

区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在辖区范围内向社区居民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读本及口袋书、便携袋等宣传品200多份,现场普及了《红十字会法》,宣传“三救三献”知识,传授了应急救护知识。

 

永兴社区

永兴社区组织志愿者在永嘉天地广场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有关弘扬法治精神的2020年日历》等法治宣传材料80多份,并在辖区LED屏上循环播放法制宣传标语,多举措营造浓厚氛围。

 

富文社区

富文社区组织医疗志愿者和学雷锋志愿者积极参加在悦禾汇广场开展的理发、修理家电、宪法宣传、法律咨询、义诊等活动。

 

群一社区

群一社区联合市检察院在社区门口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向居民发放法律宣传图册和宣传资料,解答涉法问题20余条,引导居民以理性、合法的途径表达利益诉求来维护自己切身的利益,进一步增强公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三明四中

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后,三明四中校长带领全校师生一起朗读了宪法的有关章程,通过晨读,让全体师生对宪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