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宣传教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2019-12-17 11:01:07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11月以来,市委政法委牵头7个部门联合开展为期半年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教育攻坚战,取得较好社会效果。上月全市接诈骗案件警情减少了38起,环比下降14.96%;涉案金额减少损失112.27万元,下降14.39%。

以“全民防骗、你我同行,为新时代新三明建设保驾护航”为主题,全市上下已形成强势宣传、高压严打的工作态势。市委政法委还牵头专门成立了工作协调小组,下设督导、预警、案例、报道4个专门工作组,各县(市、区)也相应成立协调小组,全力推动宣传教育攻坚战的日常协调工作。

针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中网络贷款、冒充网购客服退款、网店刷单3种涉网类犯罪,我市集中推广宣传防范知识。截至目前,共制作预防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微文40余条、转载各地微文60余条、曝光诈骗手段类型信息10余条,并组织专人制作青年防诈骗宣传片22个,通过微信、抖音、微博、头条号等新媒体进行转发,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防骗反诈能力。

目前,有关部门每周汇总全市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情况,向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和市直部门负责人推送,督促各地扎实推进防诈骗宣传工作,并将责任压力延伸传导到乡镇、街道和村居;每月定期制作《防诈骗预警简报》,汇集全市当月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查处等相关情况及各地各部门开展的防诈骗宣传工作情况,对各地各部门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推广。同时,建立健全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长效机制,对涉电信网络诈骗重要警情随时通报,对发案突出的地区实行点对点分级预警,对各级各部门新媒体平台宣传报道加强指导。

(本报记者卢素平通讯员黄起程李明毅)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