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公示公告 > 
三元区纪委监委公布第二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2019-12-18 09:02:41  来源:三元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张芳  

日前,三元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农业农村局、区住建局、区卫健局等部门,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第二批成果,分别是:

一是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今年以来,共争取中央资金71万元,对全区81处,涉及2万人口的农村饮水设施进行维修养护,目前已完成45处,涉及0.6万人的农村饮水设施修养任务,剩余任务计划12月底前完成;完成莘口镇楼源村、龙泉村农村饮水安全设施的提升改造。

二是纠正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突出问题。涉砂专项整治及“四乱”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组织“清四乱”联合执法15次,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发现河湖“四乱”问题7个,均已解决;立案查处非法采砂、违法向河道排淤泥案件3起,行政处罚10万元;列入拆除计划的渔塘溪3家砂场已拆除;沙溪荆东段涉河违建2处已拆除,拆除面积约360平方米。

三是保障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着力加大“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政策倾斜力度。共实施132户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户、贫困残疾人等“四类对象”);共排查评定建档立卡贫困户和16年以来实施危房改造的其他贫困户房屋175户;对农办、民政、残联等部门提供的农村贫困户名单,在筛选出未实施过危房改造的贫困户后,组织各乡镇开展疑似危房摸排,截止目前,全区4类重点对象房屋排查率达到全覆盖,暂未发现符合危房改造要求的农房。

四是围绕贫困人口常见病、慢性病有地方看、看得起的目标,解决贫困地区乡村缺医疗卫生机构、缺合格医生的问题,着力解决“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群众就医特殊困难。充实基层卫生人才队伍,组织16人参加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82名乡村医生开展规范化培训,着力提升卫生人才队伍素质。

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家庭医生签约二项服务,与慢性病人口签约,根据协议书内容提供建立健康档案、电话咨询、入户访视、健康教育等针对性服务,全区贫困人口201人,签约服务率达100%;共组织开展下乡询诊7次、健康讲座24场次,提升贫困地区群众就医满意率;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重精、脑卒中等6个病种的慢性病患者,免费提供39种基本药物,今年以来,已免费发放2.91万份。

五是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经济负担较重问题,重点解决10种发病率高的儿童血液病和儿童恶性肿瘤救治问题。确定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三家为10种发病率高的儿童血液病和儿童恶性肿瘤的救治点。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