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千年酒村醉顶太
2019-12-21 17:45:00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12月21日,“全福游•有全福•绿都三明四季行——三元顶太划酒令”活动,在千年古村三元区中村乡顶太村举行。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吴立官,副市长张文珍,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廖荣华,区人大主任、党组书记邓秀忠,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秀文,区政府副区长范丽琴出席活动。

开”酒坛“仪式

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三元区人民政府主办的这场活动,吸引了来自各地的近千名游客参加。游客一起合唱了《歌唱祖国》,歌声在山林间回荡,唱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三元区人民的幸福生活。用三元本地话演唱的《三元敬酒划拳歌》《千年酒村醉顶太》等歌曲,蕴含着浓浓的人间烟火气和根植于乡村、薪火相传的民间文化。

活动现场人山人海大排长龙

大合唱

文艺演出现场

千年酒村顶太村,有着近千年的酿酒历史,早在700多年前的明代就形成了一套独特的酿酒工艺,所生产的“顶太红”黄酒酒味绵长。活动现场,开酒坛仪式、饮“福酒”、划酒令——“拳王争霸赛”、赏“酒景”、逛“酒楼”、猜“酒谜”、寻“酒宝”、赠“酒联”、判“酒龄”、 订“酒藏”、品“酒宴……一项项与顶太红酒有关的活动,掀起了一阵又一阵的高潮。

工作人员向观众展示顶太美酒

“划酒令”拳王争霸赛

游客正在参与猜“酒谜”环节

游客在品尝美酒后露出喜悦的笑容

吃烧饼竞赛

竹海越野跑

活动现场摆放的农家特色产品

通过本次年末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战略和三明市委市政府打响“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品牌的部署,树立“闽人之源,福地三元”文化旅游品牌,也让游客们参与其中感受顶太酒文化的魅力。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