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刷单吗?无需垫款那种!看看三明这周哪些地方有人被骗!
2019-12-30 17:27:40  来源:平安三明  责任编辑:郑新凤  

动动手指就能日入300,月入上万?

这样的短信有没有很眼熟!

简直不要太心动!

很多人都收到过类似短信

也有部分人

看到这样的短信

会忍不住加个qq咨询一下

尽管大家都知道是诈骗

可还是有人抱着试一试的态度

说不定能月入十万

登上人生巅峰

......

警方经常提醒大家

网络刷单不可靠

但在现实生活中

还是有人禁不住诱惑

以为兼职刷单能轻松获取返利

那些不需垫付资金的刷单任务

看似“安全”刷单

带来的却是

一个又一个的套路

刷单赚钱不可靠,十有八九是圈套

不明链接不要点

法律底线切莫碰

钟女士因网络刷单而中招

通过花呗、借呗借款、清空额度

可返现的方式

被骗了15808元

钟女士早期曾刷过单

也赚到一些外快

近日

以前帮刷单的人向钟女士推荐了一个人

跟她说这个人也找人刷单

钟女士添加了对方微信后

被拉进了一个群名为

“立返任务互助4群”的微信群

这个群里每天都有人派任务

入群以后

一位微信昵称叫“维维”的人

在群里发布了任务信息

钟女士添加了“维维”为微信好友

并表达想做任务

“维维”叫钟女士将

淘气值和花呗首页 

截图给他,核实后再派任务

不需要垫付资金

套路来啦

按照要求,钟女士将自己的

淘气值、花呗、借呗

截图发给了对方

当时,钟女士

借呗上有15000元贷款额度

花呗上有11000元额度

随后

“维维”发了一个二维码给钟女士

让她扫二维码做任务

钟女士扫描二维码后

直接从花呗处扫走了6808元

因为没收到返还和提成

钟女士表示不想再做这任务了

让对方把钱还回来

对方却说要将

借呗的额度清空 

才能返还

于是钟女士又向借呗借了15000元

并转到余额宝

后将截图发给对方

之后钟女士连续通过对方提供的二维码

被扫走了共计9000元

至此,钟女士才发现一步步的刷单都是诈骗,截图给对方是透露了自己的贷款额度,清空额度才返现的方式是个幌子,钟女士合计被骗15808元。

上网一搜,发现不少网友在评论区控诉自己刷单被骗的亲身经历:

@小小包子喵喵喵:我被骗了1万8,告诉我还需要刷一遍,才能给我返本金,我都哭死了。

@2uab:我也被骗了3万多,还是个学生,自己怎么那么傻啊!

@我见必坚强:我7月17日刚被骗3千,和你一样,短信骗刷单,京东也不退,借的蚂蚁借呗,还是从我妈那里要的钱才不上来......

@同样的方法,我今天也被骗了2700,不知道该怎么办!

刷单到底怎么回事

套路为何屡禁不绝?

现在我们着重介绍这种手法的具体步骤,

给潜在的受害群体进行科普:

兼职

通常的对象是全职太太、在校学生、以及工作之余想要多赚点钱的打工一族。对于这些只有不稳定的碎片化时间的人来说,想要寻求一份稳定的兼职,相对比较困难。于是,一种量身打造的兼职职业应运而生。

刷单

又叫刷信誉,在互联网时代,发达的电子商务市场,让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动动手指即可赚钱,变为可能。网店需要提高信誉来获取更多的顾客,而你只需要出卖自己的信誉,帮助店家增加一条虚假的好评订单,就可以获得一份不错的回报。一个愿买,一个愿卖,听起来十分合理的交易。

佣金

一般承诺是商品价格的5%左右,例如:只要完成购买一件价值一百元的商品,很快就可以返回本金加佣金共105元。

任务

第一单105元的任务,一般会非常顺利的完成。让你尝到甜头,并建立信任。接下来的任务二商品价格会立即飙升,一般在1000-2000元之间。可惜甜头只有一次。完成购买第二个商品后,会被告知任务二是“三联单”,必须连续购买三单才可以返佣金……

商品链接、APP、二维码

一般对方会直接发来需要刷单的商品链接,有的时候要求你下载一个专门的不知名商家APP,或者直接发来付款二维码。

支付

支付的过程很简单,一般有过网购经历的人,都可以熟练操作。

卡单

当完成任务二的“三联单”之后,在返佣金之前,一般都会发生“卡单”的情况,就是由于“系统故障”佣金和本金无法按照承诺返还。解决的办法有两种:继续任务三,或者完成一系列的高额付费激活。

结束

结束的阶段因人而异,这取决于一个人的经济能力(无法支付更多的金额)和思维水平(确认自己遭遇到诈骗)。如果进行到卡单阶段,受害人的累计损失大多在5000-20000元之间。

“刷单”违法、“兼职刷单”非骗即诈!

《反不正当竞争法》明确规定,“刷单”是一种不正当竞争行为,最高可罚款200万元。

为了应对打击,骗子们通常只利用虚拟货物作为诈骗的工具,这其中包括电话充值卡、游戏点卡、应用商店充值卡等等,而这些充值卡可以通过专门的收卡平台迅速变现。

所以,如果遇上所谓购买虚拟货物的“刷单”,那么十有八九都是骗子。此外,“加入购物车不要付款,扫描支付宝二维码支付”也是骗子惯用的手法,在诈骗中根本就不存在“购物”行为。

第一笔“刷单”,骗子都会让受害者赚到5块、10块,尝到蝇头小利。而一旦进入骗局就会越陷越深,甚至所有钱都被骗光之后,骗子还会诱使受害者去进行贷款。

本周我市发生“网络刷单”诈骗案件8起:

12.21 三元、沙县1各起

12.22 三元1起

12.23 尤溪、大田各1起

12.25 建宁1起

12.26 永安、大田各1起

刷单诈骗案例中

无垫付资金的刷单看似吸引人

但是再好的“保障”

都是骗子为了引人入套的手段

看似没有风险

其实里面套路很深

警察蜀黍提醒大家

凡是涉及到金钱

自己都要留个心眼

识别下方二维码并关注

“终结诈骗”微信公众号

每天揭秘各类骗术

与你共同守好“钱袋子”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