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城区展新颜
旧城“暖”改造 教育补短板
2020-01-06 15:06:3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三元新姿 (林文斌摄)

城市节奏 (曹建平摄)

工作人员到东霞C地块征迁户家中讲解征迁方案政策

沙溪河畔观看龙舟赛 (江鸿摄)

永嘉·悦禾汇开业盛况

三明站 (曹建平摄)

岩前中心幼儿园新园2019年秋季投入使用

白沙小学运动场完成改造,2019年秋季投入使用

东霞社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后焕然一新

快乐骑行 (田敏强摄)

新三元之民俗文化园组照 (程望育摄)

(曹建平摄)三元区加快推进南部新城建设,一河两岸各项配套日渐完善

●三明日报记者 陈光基 林文斌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杨开长 黄柳青 陈诗宇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三元区紧紧围绕建设“实力、创新、宜居”新时代新三元的目标定位,同心奋斗,砥砺前行,全区经济社会向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主要指标稳中有进。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78.5亿元,增长8.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51亿元,增长3%。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保持两位数增长,分别增长12%、13%、12%。城镇居民、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6%、9%。

一年来,全区上下奋力攻坚,破除瓶颈,发展空间大幅拓展。开展“冲刺50天,征迁大攻坚”行动,全年依法和谐征迁土地1174.6亩,三钢南大门等重难点征迁项目顺利完成,下洋E地块、索桥西地块等多个历史遗留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兴泉铁路、莆炎高速沿线等征迁工作全面完成,保障了重大交通项目无障碍施工。全面加强与三明学院校地合作,启动了荆东荆西片区规划建设工作,积极打造三明市产教融合示范区。

全区先后启动了6个教育补短板应急项目,总投资6.06亿元,预计3年内可增加学位6780个。区卫生服务综合大楼封顶,建成台江村卫生所和吉口村卫生所。“乐龄家园”医养结合服务模式持续创新,高标准建成8个农村幸福院。

聚焦民生短板抓提升,丰富了宜居三元的内涵品质:城市建管齐抓并进,永嘉·悦禾汇天地商业中心开业,一建·沁园春、康城嘉园等项目基本建成,太阳岛项目扎实推进,城市面貌与日俱新。城市管理“五难”问题治理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实施“城市双修”项目23个,白沙公园建成,北山路周边道路环境整治工程完工,实施一批老旧小区微改造和“三供一业”提升,拆墙透绿22处,将生态要素引入城市空间。

紧盯民生抓服务,践行了不忘初心的时代要求:切实把发展成效转化为民生福祉,民生支出占年度财政支出77%。城市困难家庭精准帮扶机制作用明显;农村脱贫摘帽成果显著,“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全面实现。就业再就业政策全面落实,培训各类技能人才1789人,城镇失业登记率为2.09%。落实《关于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完成十二中扩容项目,建成岩前幼儿园、第三实验幼儿园。文体事业蓬勃发展,扎实推进遗址保护工程和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举行万寿岩遗址国际学术交流会,中科院万寿岩遗址科研基地揭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