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网络贷款诈骗已成重灾区!这样贷款?只会越贷越穷!
2020-01-14 15:29:24  来源:平安三明  责任编辑:郑新凤  

想必对于急需要用钱的人而言,

贷款无疑是一个好办法

但向银行申请贷款步骤繁琐

还需要等待审核

相比而言

网络贷款方便快捷

更为吸引人!!!

但这往往是骗局的开始,

如果不懂网络贷款诈骗的套路,

不但贷款贷不成,

反倒越贷越穷。

比如下面这位小哥哥

一层一层揭开诈骗全过程

1接到贷款公司电话

12月28日,小陈接到一个自称为某贷款平台客服打来的电话,刚好小陈近期确实需要急用钱,在跟对方简单了解后,便添加了对方的QQ帐号。

2下载贷款APP后注册信息

加上好友后,对方让小陈下载一款名为“某某贷”的软件,并让其在这个软件上注册帐号,填写相关的基本信息,同时申请50000元的额度。

3要贷款,先交1600元平台费

这时,对方告诉小陈,申请的贷款额度不通过,想要通过申请必须交纳1600元的平台费用。小陈没有多想,立即使用微信向对方转账1600元。虽然,软件上显示审核通过了,但是小陈却始终无法提现,便联系了对方进行询问。

4卡号填写错误?还要交2000元解冻费

而对方则称小陈填错银行卡号,导致账户被冻结,所以钱贷不下来,需要缴纳2000元的解冻费……

在支付成功后,小陈在软件中看到了自己的银行卡号已经改对了。

5想要提现,再交2000元保险费

这时,小陈又发现,提现还需缴纳2000元保险费,并称在交付成功后,可以退还前面缴纳的解冻费和保险费共计4000元。小陈觉得反正都可以退回的也就没在犹豫,又继续转账了2000元的保险费。

6亲属信用不良,还要缴纳3000元保证金

在小陈支付成功后,软件还是不能提现。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软件显示,小陈的亲属有严重不良的问题,暂时无法到账,还需再缴纳3000元保证金,才可放贷下来。直到此时,小陈才意识到自己遇到了骗子,之后越想越不对劲,选择了报警。

钱没贷到存款却没了

附:骗子常说的套路

骗子说:“凭一张身份证,不管你是黑户还是白户,当天就能办下贷款。”

残酷的现实是:

通常情况下,一旦交纳手续费之后,按照对方的要求办理了贷款,最终遇到的结果就是贷款没到手,高额的手续费先被骗走。

骗子说:只需要提供“身份证”之类的信息就可以拿到贷款

残酷的现实是:

编造各种理由,提前收取贷款人的费用,通常以材料费、保证金等由头忽悠借款人上钩。当贷款人将钱打入对方账户以后,骗子完成一轮骗局,消失。

温馨提醒

1.切勿轻信各类电话、短信、QQ、微信等形式的贷款广告。

2.需要申请贷款时,到正规贷款机构申办贷款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并且正规机构都是公开营业场所,有公开联系方式和营业执照等,在进行信用贷款时还需要相关手续,比如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工作证明。

3.最重要的是,银行、正规贷款公司不会要求借款人在申请贷款前就支付手续费等各类费用。           

近期,我市发生12起“网络贷款”诈骗类案件,其中:

1月8日,沙县1起;

1月9日,宁化、永安各1起;

1月10日,大田2起,沙县、永安、梅列各1起;

1月11日,大田2起,三元1起。

1月12日,沙县1起。

年底了,请大家注意防范!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