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 
【新春走基层】三元区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
2020-01-19 10:51:27  来源:三元区妇联  责任编辑:张芳  

在春节到来之际,为使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温暖的假期,三元区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并发动各级妇联在突出“团圆”、“幸福”、“爱”等新年特色的基础上,深入开展“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三项具体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孩子手上。

活动一:“把优良家风带回家”

举办好家风故事分享会。邀请区级“最美家庭”代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尹红为孩子、家长们分享主题为《好家风陪伴孩子健康成长》,讲述她们好家风的传承;教会孩子如何正视和处理自己心理问题,争做一个健康阳光的孩子;教导家长多与孩子交流,多关心孩子思想、心理等状况,切实履行家长的监护职责,让留守和困境儿童在亲情的陪伴下度过一个温暖幸福的春节。

开展集中家访。组织巾帼志愿者以入户家访的方式向家长宣传科学的家庭观念和先进的家教知识和方法。

活动二:“把法治安全带回家”

举办法治安全讲座。首先邀请省级巾帼文明岗白沙派出所巫晓珊为孩子们上了一节法治安全课,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和通熟易懂的语言讲解交通安全、防灾害、如何面对拐骗、如何加强自我保护等方面的内容,提高了儿童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出行意识。其次邀请消防叔叔为留守儿童做安全教育讲座。

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向往来市民发放平安家庭、综治“三率”、扫黑除恶、禁毒防艾、反家暴、防电信诈骗等普法宣传材料,面对面进行答疑解惑、宣传法律知识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妇女儿童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活动三:“把社会关爱带回家”

开展送关爱活动。组织妇联执委和巾帼志愿者到莘口镇、白沙街道群二社区和实验幼儿园开展“送福字”、“送安全”、“送文具”等活动,让广大儿童和家庭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和祝福。

举办一场演出。通过各种有趣的集体游戏和精彩的节目表演把快乐分享给留守儿童。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