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新春走基层】137盏路灯点亮新春回家路
2020-01-23 09:45:16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现在有了新路灯,上夜班、走夜路再也用不担心了,大家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家住三元区莘口镇黄砂村的村民林有兴喜滋滋地告诉记者。

1月20日,随着夜幕的降临,三元区534国道黄砂村部到黄砂工业园区路段的137盏太阳能LED路灯同时亮起,标志着黄砂村至黄砂新材料循环基地产业园路灯改造建设工程圆满完工,温暖了村民们的回家路。

“小路灯”映射出“大民生”,这也是让老百姓直接受益的一个缩影。三元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员干部主动深入基层走访入户,聚焦群众生活中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在去年10月份走访期间,黄砂村有不少村民反映村道的路灯太暗,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希望路灯能再亮化一些。

经深入了解得知,辖区内的黄砂化工园驻有多家大企业,村里有150余名村民都在企业就职,每到夜晚上下班时,昏暗的路灯让人看不清路况,过往的车辆和行人很不安全。为切实解决群众诉求,莘口镇政府主动作为、开拓思路,发挥黄砂村村企共建平台作用,在镇政府牵头捐款下,9家企业主动认捐路灯,总计投入资金120多万元,共同推进黄砂村道路亮化工程尽快落地完成。

“村企共建平台是黄砂村与周边企业近年来探索出的新型共存方式。村委会为企业发展提供便利条件,企业发展后反哺村内基础设施建设,达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良好的局面。”莘口镇副镇长林向成告诉记者:“2017年以来,黄砂村周边企业坚持为黄砂村扶贫、助学、助残及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投入金额达200多万元。”

“过年回家的人越来越多了,感谢政府和企业对我们的支持,把回家的路照得亮堂堂。”黄砂村村民李隆芳感慨地说,全长4公里的路灯是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民心灯”,它不仅照亮了村民们的返乡路,也照亮了村民们的心。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