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三元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教育攻坚战
2020-01-23 16:57:45  来源:平安三元   责任编辑:郑新凤  

城关街道


城关街道通过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活动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分发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年历并讲解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知识。社区工作人员与片警一同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以及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性,针对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常识向社区居民进行入户宣传。城关街道利用各社区宣传栏、横幅、LED屏向群众宣传防电信诈骗宣传知识。

白沙街道


白沙街道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白沙派出所的黄骏芳警官受邀前来为当地居民讲解防患电信诈骗的疑难问题。活动还要邀请来了两名“小志愿者”,为自己的社区贡献一份力量,帮忙宣传“反诈”知识,避免更多的人掉入电信诈骗的“陷阱”。

富兴堡街道


富兴堡街道在辖区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帮助群众提高防骗意识、增强识骗能力。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居民聚集点开展宣传活动,重点针对学生、妇女和中老年人等易受骗群体,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分析典型案例、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对当前诈骗的特点、手法、作案方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分析讲解,并就防骗的基本常识以及受骗后的基本应对措施进行了广泛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有效辨别防范诈骗“陷阱”,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不断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和水平。

荆西街道


荆西街道结合“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在荆西火车站广场开展反诈骗宣传。现场向居民群众发放反诈骗宣传手册,荆西派出所民警向居民讲解各类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讲解电信诈骗常见的种类、常见的作案手法和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