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战“疫”】此时此刻,三元各级各部门共抗疫情!
2020-01-27 23:36:37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在来势汹汹的新型肺炎疫情面前

作为一名三元群众

您是否深切感受到

这里每个人都在为打好这场仗作出不懈努力!

区卫生健康局

疫情发生后,区卫生健康局立足本职,加强患者隔离救治,对确诊病例实施隔离治疗,并加强医务人员防护,严格救治病房、器械消毒和医疗废物管理,严防院内感染事件发生。加强疫情追踪管理,开展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做好密切接触者居家医学观察及排查工作。加强居住环境整治,重点对患者家庭及湖北(武汉)返元人员居家隔离点周围环境进行消杀处理,严防疾病传播。加强信息宣传引导,通过发送短信、发放宣传单、发动宣传车及开启村级广播等形式,科学指导公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

区生态环境局

疫情发生后,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按照生态环境监管职责,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1月27日,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到收治过确诊病例的三明市中西结合医院开展现场检查,检查医疗废水和医疗废物处置相关应对措施。

区农业农村局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区农业农村局立即部署,制定了下村入户、进居入户、关闭活禽市场方案。全局工作人员纷纷出动,联合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辖区内活禽销售宣传工作,巡查辖区内活禽销售市场,下村入户劝导农户做好防控措施,进居入户广泛宣传防控知识。

区林业局

为加强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工作,区林业局联合三元森林公安、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三元大市场、好多多市场、三化五村市场、桥西市场、白沙市场开展联合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贩卖野生动物行为。

区法院

自三元区出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疑似病例以来,三元法院立即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迅速成立社会面稳控领导小组,安排干警到法院挂点村(居)社区开展宣传,正确引导舆论,收集社情民意,及时掌握影响社会稳定的动态。同时协助对外地返三元人员进行摸排,重点针对从外地返三元人员情况强化排查,加强法律宣传,从法律层面予以普法提醒。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迅速组织人员到村(居)指导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对摸排出的武汉春节返元人员居家隔离观察点进行实地疫情防控指导并分发张贴《致广大市民朋友一封信》、《致湖北返乡来元人员一封信》等宣传材料,叮嘱群众尽量不外出、不聚众,同时继续摸排湖北(武汉)春节返元人员。

区民政局

民政局全力抓好全区养老服务机构新型肺炎防控工作,下发了《关于做好全区养老服务机构封闭式管理的通知》以及《养老服务机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到挂包村(居)告知相关疫情,宣传防控知识,同时对辖区内酒店、网吧等场所全面摸排,杜绝人员聚众现象发生。

区信访局

信访局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1月24日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干部到挂点村(居)值班,参与入户宣传,向群众宣导防范常识,提醒群众不聚集,不串门,出门带好口罩,共同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战。

区住建局

为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卫生,保障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区住建局对辖区房地产项目售楼部和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现场摸排。经过仔细摸排,未发现对外营业情况。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