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战“疫”】“一个都不能少”
——三元区一线干部的防疫宣传战
2020-01-31 23:51:41  来源:三元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张芳  

1月29日清晨,晨光熹微,凛冽的寒风中,三元区莘口镇高山村纪检委员范崇富在山路间奔跑着,想着新闻播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还有较大的传播风险,他的脚步愈发急促。

来到高山最偏远的自然村和峰村,一户户走访,详细询问宣传情况,范崇富眉头一皱。

“这事情咋能做的这么虎?对村民的宣传必须要做到一个都不能少!”

莘口镇高山村纪检委员范崇富在入户检查宣传情况

原来,入户宣传当日,三户村民外出家中无人,村干部小黄仅电话通知,没把印发的纸质传单送到村民手中。

“新型肺炎传播快,村里又有过年串亲戚的习惯,我们干部就是要做好村里的防护网,累点,辛苦一阵都无所谓。走,咱们一起去补好这三户宣传‘漏洞’。”范崇富拉着小黄带上宣传单,直奔三户村民家中。

“老姜,出门口罩可要带,千万别‘中弹’喽。”

“小张,现在疫情紧,你妈做寿往后挪挪嘛。”

一句句爽朗亲切的问候,范崇富这位基层纪检委员为这座偏远山村打足了战胜疫情的“鸡血”。

莘口镇纪委书记钟辉荣带领村级纪检委员入户宣传

“有的老人不识字,能把防疫知识编成本地话吗?”

发现宣传阵地“新大陆”的沙阳村纪检委员余秀兰兴奋地对莘口镇纪委书记钟辉荣说,现在防疫宣传抖音、微信天天刷屏,宣传效果似乎全覆盖,但农村老人不玩手机、发放的纸质传单看起来又费劲,甚至不识字的老人都看不懂,防疫宣传在农村还有“死角”,但是宣传工作必须做到“一个都不能少”。

“这个主意好!咱们不仅要做好村里的“监督哨”,还要做好村民的“宣传筒”,来咱们一起补好这个宣传‘死角’” 说着,钟辉荣找到莘口镇宣传委员郑晓宁。

“我们可以编成本地话三字经,用快板的形式,刚好我们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有这些人才”郑晓宁立即叫来会本地话的范有生、“田间诗人”陈得鑫一起抓紧创作。

农村党员范有生、“田间诗人”陈得鑫在录制本地话版“新冠”肺炎防控三字经

“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讲卫生……”通过搜集防疫知识、编写三字经、本地话录制,一首朗朗上口、简明实用的莘口话“新冠”肺炎防控三字经,在村子间通过扩音喇叭传唱开来。

村头巷尾,田间地头,我们都能看到三元区干部职工忙碌的身影,他们用“一个都不能少”的人民关怀,打赢“一个都不能少”的人民战“疫”。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