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战“疫”】致敬!防疫一线的妈妈!
2020-02-01 15:27:12  来源:城关街道  责任编辑:郑新凤  

在抗疫防控一线,有这样一道特殊的风景线:她们有的挺孕肚仍坚守一线,有的正在哺乳期也不曾放下工作……这群“娘子军”,将“小干部要有大作为、最基层要有好作风、女干部能顶一个天”的社区大妈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准妈”挺孕肚坚守防疫一线

“你们出门记得要带好口罩,尽量待在家里不要出来,平时勤洗手、多通风......”正在沿街发放防疫宣传单的三位挺着孕肚的“准妈妈”在人群中格外显眼。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的党政干部众志成城,坚守疫情一线。城关街道的党工委组织委员小赖、建新社区的副主任小温、芙蓉社区的工作人员小张,这三位娘子军都身怀六甲,克服身体和心理上种种不适,主动放弃了与家人团聚,带着自己未出生的宝宝主动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岗位上。

“老公,我马上要去下社区了,你不要担心,这是我的工作职责......”城关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小赖,自疫情爆发以来,她完全忘记孕妇本身就是高危人群,主动请缨坚守在防疫一线,肩负起了各项工作,到挂点社区和社区干部一起入户、发放宣传单、给家属和居民科普防疫知识,有时疲惫不堪,但毅然决然的担当起作为共产党员守护百姓的责任。

怀有5个月身孕的小温,作为建新社区副主任,面对疫情没有丝毫畏缩退却,始终和大家一起坚守奋战。疫情发生后,街居干部轮流对从湖北返乡人员进行值班值守。中午1点,正在社区办公室值守负责调度、协调工作的小温,本应按时换班,但见到刚从值守点下来,一身疲惫的同事们,她二话不说,主动留下继续值守,默默在后方做好后勤保障任务。直到晚上,在同事们强烈要求下她才肯离开。

“疫情来得突然,坚守岗位是我的职责,虽然现在处于孕期,但再不方便也要克服。”芙蓉社区工作人员小张说道。妊娠反应、睡眠不好、行动不便……怀孕后本应是“善待”自己、让家人陪伴左右的幸福日子,但她毅然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坚守防疫一线,和社区同事们并肩作战。

“她们真的太好了,怀着孕,大过年的还为我们的健康和利益保驾护航!给她们点赞!”辖区居民感动的说到。

这就是她们,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为还未出世的孩子树立了一个好榜样,为无数个家庭撑起了一片蓝天。

小家的取舍,大家的保全

疫情防疫战役,眼下正在全国各个角落打响。这些上阵的“战士们”许多已都为人父母,但在疫情面前,分秒必争间,往往面临着小家的取舍。为了更多人的安康,他们选择在奋战中暂且先将“父与母”的身份放一放,专心投入到大家的保全中。城关街道山水社区的小陈和红印山社区的小谢就是这样两位“狠心”的母亲。

山水社区的工作人员小陈孩子才6个月,自疫情发生以来,和社区同事们忙了了两天没有回家给孩子喂一口奶水。忙到身心俱疲,深夜回到家已然没有一口奶水,孩子撕裂的哭喊声让身为母亲的她心疼不已。自此以后,她每天早上把奶水挤好,放在家中冰箱里存放,让孩子饿了就吃挤好的奶水,赶来社区和大家一同奋战就是一整天。不仅如此,她还主动要求值班值守,让大家将她安排进去,这样可以减轻大家的负担。她说“每个人都有一个小家庭,不能因为我一个人的娃比较小,就格外的照顾我,只有大家庭完整了,我的小家庭才会幸福。”

还在哺乳期的红印山社区工作人员小谢每天不免胀奶难受,但仍然坚持在岗位上,只有等到同事空点了来替换,她才有空去挤奶。“等过几天外面商店开门了我就去买奶粉。我和主任说好了,后面我也一同加入进去,和小伙伴们一起值班,轮流换班,能为大家的工作量分担一点是一点”小谢说。

舍小家为大家,在基层还有许许多多像她们一样无私奉献为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力量的人们。自疫情发生以来,三元区全体干部职工放弃春节假期,加班加点,在各楼栋之间奔走宣传,在居家隔离人员家门口值班值守,在各公共场合粘贴注意事项。在防疫路上匆匆前行的他们,虽为人父母,却需要在家庭的岗位上缺失一段时间了,其实千千万万个他们的心愿也十分简单,守护了大家庭的平安健康,才能让更多的小家幸福美满。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