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学校教育 > 
【三元战“疫”】朵妈讲故事:春暖花开 不能出来——一个不能溜达的春节
2020-02-01 16:21:55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郑新凤  

春暖花开 不能出来——一个不能溜达的春节

讲述:朵妈制作:彐火

亲爱的宝贝们,现在已经是二月份啦,春姑娘已经轻轻悄悄地来到我们身边。你们看,窗外阳光灿烂,花红柳绿,空气清新。诗人贺知章的“二月春风似剪刀”这句诗写得再合适不过啦,春姑娘用她的巧手剪出了一个姹紫嫣红的春天,整个冬天都被春姑娘赶跑了。这个时候,你们是不是很想出门遛达一圈儿,享受春天的阳光、春天的微风和春天的空气呢?可是宝贝们,朵妈还是想请你们这几天继续呆在家里,做一个“不溜达”的好孩子。

你们一定要问:“这么好的天气为什么不能出门溜达呀?”在这里,朵妈给小朋友们讲讲原因吧。1月28日,钟南山爷爷就说过:“疫情什么时候达到高峰,很难绝对地估计,不过我想应该在一周或者10天左右达到高峰,不会大规模地增加了。”所以,这几天宝贝们还是不要出门,也提醒爸爸妈妈爷爷奶都不要出门,因为这不仅仅是我们个人的事情,也是全社会的事情。

今天,朵妈就给大家讲一个故事,故事的名字就叫《一个不能溜达的春节》。





















宝贝们,我的故事讲完了。

朵妈还要告诉大家一个消息:科学家们正在共同努力研发疫苗,相信很快就会有打败病毒的方法啦,你们高兴吗?

宝贝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渡难关,等我们打败了新冠状病毒,我们再一起出门溜达,好吗?相信你就是那个最懂事的好孩子,我们一起加油吧!



(声明:本文图片内容转载自公众号:信谊图画书,首尾为朵妈撰写。)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