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注意!有人利用卖口罩等物资进行诈骗!三明已有人上当!
2020-02-01 10:05:00  来源:平安三明  责任编辑:郑新凤  

自疫情扩散以来,作为个人重要防护设备——口罩,是人们免受侵犯的“第一道屏障”,是预防疫情的必备用品。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口罩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况。为此,一些口罩生产厂家紧急投入生产,支援防疫。

然而,春节期间,骗子并没有闲下来,同样也参与到了“支援”当中,以能提供大量口罩为筹码实施诈骗行为。

近日,

永安市就发生一起,

因网络购买口罩被骗的案例

....

案例

1月28日下午,家住永安的X女士到永安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报案,称自己网络上购买口罩被骗。

1月27日下午,X女士想做口罩生意,通过微商朋友介绍联系到一名有口罩资源的男子。对方称其口罩资源都是医院仓库的存货,他是医院的管理人员,能够偷偷卖给X女士。

X女士信以为真,经商议X女士以三元一个的价格购买了一千个,并通过微信转账给对了对方。

之后对方称一千个数量“不好发货”为由,X女士再次与对方商讨之后以1.8元一个的价格又购买了两万个,此次购买口罩一共给对方转账三万六千元。

而在转账过程中,微信提示“对方账号存在风险,请勿向对方转账”,X女士却根本没有将这个提醒当一回事,前后共计给对方转账三万九千元

直至1月28日上午,X女士询问对方是否发货时,发现对方已经将自己的微信拉黑,因没有对方的电话同时也一直联系不上对方,才发现自己有可能被骗。

无独有偶,1月28日,三明辖区内发生了3起因买口罩被诈骗的案件,其中

永安2起(通过微信转账方式)

泰宁1起(通过柜员机无卡转账方式)

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之时,

一些不法分子

利用疫情在全国各省市实施诈骗,

对于这种发“国难财”

并实施违法犯罪的行为,

真的是可耻至极!

同时,蜀黍也要提醒广大市民

提高防范意识!

购买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水

请到药店购买!

网上购买时要

到正规购物网站购买! 

一旦被骗要

及时拨打110或者

到就近公安机关报案!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