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战“疫”】奋战疫情一线 做村民的“自家人”
2020-02-04 22:05:00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蓬坑村出入口要24小时值守,男干部太少大夜班安排不过来啊。”

“把我也安排上吧。”

说这句话的是莘口镇炉洋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显师。

他是炉洋村民的老朋友,是莘口镇干部戏称的“自家干部”,是派出单位三元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口中的“外嫁女”。在此次对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中,他一如既往地和莘口镇、炉洋村站在一起。

1月23日,莘口镇2名湖北返乡村民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莘口镇党委迅速响应,号召党员干部取消春节假期,积极参与到各村(居)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接到命令的王显师没有任何犹豫,立马将妻儿送回老家,只身回到炉洋村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他带领村“两委”、小组长和党员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逐一了解村内湖北返乡人员回乡时间、回乡途径、当前体温、有无亲密接触人员等情况,要求返乡人员及其亲密接触者自觉在家做好14天的观察隔离。为保障重点人群在隔离观察期内正常生活,王显师主动为隔离人员提供“代购”服务,保障他们基本生活需求。同时,他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对村内公共区域定期开展清洁消毒,预防病毒传播。

对湖北返乡人员做健康监测

 

王显师为隔离人员“代购”生活物资

 

带领党员群众对公共区域清扫消毒

 

在村内做好疫情防控宣传

累了就在办公室的行军床上睡一会儿,饿了就在食堂了填饱肚子,从除夕到今天,他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没有休息过一天、没有回过一趟家。

 

夜晚入户做宣传

 

在蓬坑村进出路口值班值守

王显师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临时住所

在他的号召下,炉洋村两户人家都主动取消了婚宴,全村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高墙,全村上下不串门、不聚餐、不出门,14名湖北返乡人员健康体征平稳。

“我是共产党员,是驻村干部,遇难不躲闪、遇险不退缩,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职责。”王显师说。疫情来临,这样的干部在莘口镇还有很多,这些勇敢的共产党员就像一面鲜红的旗帜,在寒风中一直坚守,温暖着每一名群众的心。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