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战“疫”】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民营企业抗击疫情在行动
2020-02-05 17:30:19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为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元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迅速发出倡议,呼吁广大民营企业、异地商会携手助力党委、政府同心防疫,共克时艰。

面对疫情蔓延、防控严峻的形势,三元区广大民营企业、异地商会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以多种形式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来,众志成城,勇于担当,奉献爱心,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一股股暖流。

“兄弟”同心,爱心正在运输

2月4日,兄弟物流的运输车一早就从三元公路港出发,赶往厦门机场,赶运一批防护服、口罩等紧缺防护物资回三明。

从1月29日起,兄弟物流的运输车每天穿行在三明到浙江金华、福州、厦门、长乐、将乐等地及辖区的乡镇(街道)的路上,运回抗击疫情物资,然后分送到各有关单位。疫情紧急,车辆紧缺。

“只要市、区两级防控指挥部需要,可无条件、无偿提供各类运输车辆,保证物资及时送达。”三元区工商联主席、兄弟物流总裁陈登辉说。

同心抗疫,人人有责。1月25日,大年初一,厦门三元商会找到了1万个口罩货源,林涛会长认捐了5000个,会员也踊跃认捐,陈登辉在微信群看到后,立即认捐了余下的4200多个,当即转款2.5万元。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缓解相关防控物资紧张问题。陈登辉还代表兄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再次向三元区红十字会“防控疫情”专项基金捐款10万元。

作为三明市物流协会会长的陈登辉深知,单靠自己的力量远远不够,只有凝聚更多的力量,才能够与这场战“疫”较量。他立刻组织物流协会理事单位进行网络征集捐款意愿,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内,三明市物流协会理事会成员一致同意并通过向疫情捐款10万元用于疫情防治的决定。

为打赢这场没有销烟的战“疫”,陈登辉成立了由调度、车管、维修和财务等部门组成的疫情应急小组,自己担任组长,统一协调调配,七八十辆车和所有员工随时待命。

有召必应,尽己所能,共同抗击疫情。陈登辉说:“在全民共抗疫情的特殊时期,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带领全区企业家捐款捐物、驰援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爱心超市,“好多”温暖正在“贩售”

春节前,疫情发展形势严峻,引起部分市民对生活物资供应的担忧。

面对“保供应”任务,好多多集团董事长陈家勤深知责任重大,立即召集所有采购人员,放弃休假,立即投入到工作中。他们加班加点,深入田间地头,到蔬菜基地和周边农户家动员农民紧急采摘,同时联系厂家调拨紧缺物资,利用自身物流优势,在24小时内就解决商品短缺问题,保证了超市的稳定供应。

全市11家好多多连锁超市,全部实行统一定价,即由原来的门店根据总公司的指导价,按市场行情自行定价,改为由总公司统一定价,确保特殊时期商品的平价销售尽所能服务好市民。

疫情发生以来,陈家勤每天密切关注着。他积极响应市、区工商联号召,向市、区红十字会共捐赠了30万元现金及一批消毒用品。此外,还将旗下的好莉来景观酒店共100多间客房免费提供给医务人员住宿,直到疫情解除。

在陈家勤看来,保供应、稳物价是超市所必须做好的保障,除此之外,更应该要确保员工和顾客的安全与健康。

“我们要求进入商场的每一位顾客戴口罩、测体温,每天都对商场进行3次以上的消杀。”陈家勤说,好多多集团成立20周年,具备了一定的条件和能力,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必须以大局为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暖心早餐,传递爱的力量

2月5日上午9时,三明市华荣食品有限公司的爱心早餐送达三元区政府,即将送到各卡口和集中安置观察点的一线防疫人员手中。

“最近天气冷,能吃到爱心早餐,心里暖暖的。”在三明南高速口值班的小陈说。三明市华荣食品有限公司从1月31日起每天向一线防疫人员提供600份免费的面包和牛奶,暖了前线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心和胃。

“你们冲锋在第一线,最辛苦也最危险。”疫情爆发后,三明市华荣食品有限公司从1月31日起,分7批次向三明市第一医院总院、三明市第一院三化分院的医护人员每天免费提供300份面包,累计共2100份早餐,为奋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送上暖心的关怀。

“工作再忙也要记得吃饱哦。”、“好好吃饭,好好休息,好好回家!”、“希望如约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这些暖人的话语都是华荣向社群粉丝征集的祝福,精选祝福语贴在了每个慰问品包装箱上,把最衷心的祝福送到防疫一线。

全民共同防抗疫情这一特殊时期,三元区各爱心企业纷纷“参战”。名佑(福建)食品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黄辉煌,目前已捐赠钱款10万元,同时联系海外友商,正筹措购买3万个口罩。福建明海鑫企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美健、高锦海、高俊等企业负责人合计捐款15万元。华宇(福建)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勇捐款3万元,并发挥青年明商作用,组织三元金属、长兴机械、永辉超市(万达店)、三元区壹号家庭农场、新浪网等会员,开展青年企业家“同心抗疫共渡难关”活动,为疫点蓬坑村民送上大米、油、面、纸巾等价值2万多元的生活物资。丰润化工、盛达化工、金氟化工、三农新材料、鼎晟源房地产等爱心企业纷纷慷慨解囊,为防控工作捐款捐物。

据统计,截至目前,区工商联(总商会)、民营企业、异地商(协)会捐赠善款及口罩、消毒液、护目镜、防护服等医疗防护物资累计超250万元。所有钱款和物资将用于支援三元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信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