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战“疫”】6岁儿童的感谢信
2020-02-08 11:27:44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张芳  

●罗鸣灶 杨开长 陈诗宇

“叔叔阿姨,你们好……很喜欢你们送我的礼物,感谢这几天对我们的照顾,你们辛苦了。”2月1日,三元区集中安置观察点的值班干部,收到了一封6岁儿童瑶瑶(化名)写来的感谢信。

庚子冬春跨年,一场疫情遭遇战不期而至。瑶瑶也在异乡度过了一个特别的春节。

1月17日,瑶瑶跟随父母从武汉自驾车到三明看望爷爷奶奶,入住三元区城关街道辖区一家酒店。

年味越来越浓,小瑶瑶盼来的却不是一家人快快乐乐的团圆。

1月23日,三元区城关街道复康社区在对辖区酒店进行摸排时,发现了小瑶瑶一家刚从武汉回三明不久。“我们立即上报,并对他们进行隔离观察。”社区主任罗容说。

隔离病毒不隔爱。罗容说,隔离观察期间,工作人员除了每天给瑶瑶一家量体温、送饭,还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安抚情绪、询问需求、代购生活物资,让他们感受异乡的温暖。

1月29日,三元区设立集中安置观察点,瑶瑶一家入住新酒店。

“我们在集中安置观察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发动辖区爱心人士一起来关心他们。”富兴堡街道党工委书记邓天华说。

1月30日,三明长兴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福台从微信群得知情况后,带着女儿赶到三元百货,买了2套汽车组合玩具、零食等物品送到安置点,在酒店呆了10多天的瑶瑶拿到礼物后非常高兴。

让瑶瑶开心的还不止这些。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水果、糕点、生活用品等物资,每天定时送到他们居住的房间,汇聚成一股股暖流。

1月31日,瑶瑶一家解除隔离观察。即将踏上返程的瑶瑶,撕下酒店一张便笺纸,用稚嫩的笔触表达了内心的感激之情。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瑶瑶的感谢信,是三明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的广大干部群众,在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擦亮“满意在三明”品牌的一个缩影。

这样的故事还有许多。仅在三元区,1901名网格党员组建成95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他们没有时间在家吃上一顿团圆饭,更没有时间陪伴亲人、照顾年迈的父母,而是始终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化身采购员、快递员、服务员等各种角色,用爱温暖着每一名服务对象……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