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战“疫”】小区只开一个门, 业主出入要“凭票”……
2020-02-10 11:39:2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张芳  

高岩社区工作人员连夜赶制居民通行票。

三元区莘口镇工作人员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以及测量体温。

自2月4日24时起至2月10日24时,梅列、三元两区实行村(居)出行管控,每家每两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佩戴口罩出门采购生活物资,采购完生活物资即刻回家。应对疫情,两区在前期防控的基础上再次加强管理:小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由门卫负责做好24小时出入登记工作;业主凭出入通行门票外出和进入;快递、外卖和外来车辆禁止入内……

全市以小区为单位设置出入口关卡。

梅列区:以小区为单位设置60余个出入口关卡,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做好人员、车辆进出登记等各项工作。由列东街道组建12个社区(村)巡逻队,利用大喇叭、移动音箱,不间断在辖区内开展巡逻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对于较难管理的开放式小区,社区(村)发动320名楼幢长,逐梯设置登记处,值守在每栋楼的出入口,负责做好通知、宣传、进出统计等工作。此外,重视辖区低保、残疾人,特别是鳏寡独居的老人及独居的患病居民和未成年人等特殊人群的生活保障,已为辖区137户困难人员赠送有机蔬菜,对特殊人群实行“一对一” 服务。

三元区富兴堡街道工作人员在新南社区一小区张贴告示。

三元区:疫情期间,由各街道、社区、乡镇干部和物业人员自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每日值守在小区和村入口,严禁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村(小区),并对本村(小区)人员进出进行体温检测,实行逢车必检、逢人必查,至目前全区共设立了170多个卡口服务站。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移动广播、手机微信、入户宣传、显眼处张贴通告等方式,及时将相关要求落实到户、到人。同时,要求村(小区)出租户(房东)必须做好外地未返回三元承租人的劝阻工作,并明确告知承租人近期不要返回。对已租住的租户,要求房东须履行主动报告职责,承担监管责任,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小区出入通行票。

(邹 丹 黄柳青 文/图)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