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一线风采】致敬街道一线的白衣天使们
2020-02-12 11:13:26  来源:荆西街道  责任编辑:张芳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凶猛,在街道积极应对这场战“疫”中,有这么一群人,她们不惧危险,坚守防疫一线,默默守护群众健康,她们就是荆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白衣天使们。

用身躯当好居民健康“守门人”

“36.4℃、36.2℃,36.5,3个,正常......”在荆西的小区楼幢里,不时有一道白色的身影闪过,这道一刻也不停歇的身影,便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邓建萍,她正在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量体温,不厌其烦地向他们宣传防控知识,记录着他们每次的体温。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 为了守好最基层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连日来她带领中心医务人员进家进户,走街串巷,与社区干部一起,第一时间为重点区域来元人员测量体温,健康体检,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每日两次到居家隔离人员家中测量体温。在没有N95口罩,没有防护服的艰难条件下,一次性医用口罩就是她们的“N95”,白大褂就是她们的“防护服”。

 

 

变身“女超人”筑牢安全“防护网”

1月25日,街道了解到荆东工业园区莆炎高速项目部有多名湖北(武汉、襄阳)来元人员之后,立即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联系,要求26日上午社区服务中心派2名医务人员一同到项目部为留守人员进行健康检查。接到紧急通知后,邓建萍不顾危险,亲自带人深入项目部现场,与湖北武汉、襄阳来元人员及密切接触者零距离接触,为22名项目部留守人员逐一进行健康体检。随后的十几天她们坚持每日两次上门体温检测,直到他们解除了居家隔离。当问她们当时怕不怕时,邓建萍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防控疫情的前沿阵地和第一道防线,是把好疫情传播的第一道关卡,容不得半点马虎,必须认真对待!我们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所以抗击疫情,我们义不容辞。”

 

 

履职尽责当好防控一线“多面手”

除了街道安排的工作外,荆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还承担了三明动车站人员健康检查的任务。社区服务中心本来人员不多,作为中心主任,邓建萍统筹安排,经常奔波在荆西、动车站各个点上。特别是三明动车站春节后迎来了返程高峰期,每日来往人员多,工作量大,她经常晚上到动车站与当班职工共同值守至凌晨,对每个过往的人员进行详细的检查,在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时,耐心询问乘客的近期去往史,及时联系120送往医院检查,严把车站出入关,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在11路公交车停运了之后,她又变身“女司机”,每天接送职工到点上、上下班,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正常运转、有序对接。

 

 

半个多月来,荆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体医务人员,她们放弃春节假期,一直奋战在第一线,每每街道、社区有请求,她们总是第一个积极响应,在每个需要医护人员的地方,都能看到她们坚毅的身影。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这群基层医务人员穿上了战袍白大衣,冲在抗疫前线,为我们负重前行!她们是最美丽的白衣天使,是最美丽的“逆行”者!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