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学校教育 > 
【三元战“疫”】停课不停学 我们在行动
2020-02-20 11:14:06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芳  

2020年的春季,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全省开学时间延后。根据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及上级相关部署,三明市第三中学根据各年段特点和学校设备实际情况,迅速制定“停课不停学”具体实施方案,组织教师们利用“云直播”为学生开展线上辅导。

线上教学

学校成立“线上教学”领导小组,建立在线教学服务管理组织,明确人员分工和职责。九年级每天安排7节课, 每节课30分钟;七、八年级各上半天、交替进行,每半天5节课,每节课25分钟。选派全部校级领导、部分党员教师、优秀教学、学科骨干承担直播课教学任务,年段长、班主任做好学生“线上学习”的考勤管理工作,教务处、教研室做好直播现场教学管理,督促落实备课组老师在线听课、科任教师批改情况管理,确保直播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后勤保障

教务处每天配备3名工作人员保障课堂直播顺利开展。直播前提早半小时到达教室,开通设备并进行调试;直播期间实时监控直播情况,处理偶发事件,为直播教师提供口罩、手套、湿纸巾等;直播结束后进行全面消杀。

集体备课

为保证网络直播课的质量,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老师们是这样进行集体备课的。

教研组听评课

在直播中,虽然不能到现场听课,但备课组的每一位成员都成为网络直播课老师的忠实“粉丝”。

直播课程结束后,网络上的集体研讨仍在进行着。

作业批改

直播上课期间,各科任教师根据学科特点,综合利用多种网络资源,通过钉钉、qq、旺学业、翼课网、学科微信群等 app布置和批改作业,每位老师及时用心地批改学生上传的作业。

罗金凤老师通过旺作业APP平台布置作业,用语音输入法具体详细点评作业,每次完成两个班级近80个学生的作业批改,她须费5个多小时。每当学生作业上交人数低于40人以下时,她不厌其烦地在群里督促学生及时上交作业。无论多么辛苦,她也乐于每天认真批改作业和为学生释疑解惑。学生感动于罗老师的付出,总是在她上完网课的第一时间通电问候: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 

答疑解惑

教师利用视频讲解、直播答疑等形式集中解答学生疑惑;针对个别学生存在的问题利用电话或微信进行单独沟通,及时讲解纠错。

根据学生考勤情况反馈,学生的参与度较高,基本在线学习人数达到95%左右。家长认可度较高,认为学校安排合理,张弛有度,能合理制定线上学习计划、学习任务、作业批改和任课教师线上答疑等。“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是互联网+教育的成果应用展示,三明市第三中学通过形式多样的线上辅导,充分保证学生们在家学习的质量。虚拟的讲台同样责任重大,在“云直播”中,教师们认真地上好每一堂课,在非常时刻主动担当,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做好学生的引路人。疫情之下,每位老师都是最美的“逆行者”!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