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学校教育 > 
相约“润泽”云课堂 快乐“宅家”共成长
2020-02-21 16:38:02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芳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三明市陈景润实验小学老师们“停课不离岗、停课不停学”,积极行动,通过钉钉直播线上教学,让课堂从家出发,让知识在线上开花。

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要求。根据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和《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以信息化支持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及教育系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组建领导小组,研讨并试运行钉钉“线上教学”模式,以最快的速度组织各科任老师充分挖掘这个假期承载的特殊而厚重的教育素材,在注重文化课程学习的同时,突出以身心健康为核心,开发生命教育、科学教育、健康教育、艺术教育等有“景润”特质的成长课程。

搭建交流平台,做好防控保障。为保证教师们能够熟练运用系统,通过钉钉视频在线直播辅导,授课模式、互动方式、实际操作等功能,积极交流探讨可能遇到的各项问题,及时找到正确的解决方法。通过电话、微信、钉钉群等方式与学生及其家长进行互动,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进行指导,寒假作业答疑辅导。同时启动“师生线上报平安”,使用钉钉进行地毯式滚动摸排,重点对外籍和赴外探亲的师生开展精准定向追踪,每天进行健康报告和打卡活动,筑牢阻击疫情铜墙铁壁。

整合特色资源,细化组织实施。自2月10日以来,教师们挖掘资源,巧妙设计,制作了《如何正确戴口罩》等疫情防治专题视频课,纪录片《大自然在说话》等生命教育视频课,《面对疫情,家长如何让孩子保持心理健康状态》心理视频辅导课,《长鼻子大象》美育课,《嘀嗒嘀嗒》音乐课,《居家锻炼操》体育课,《观察身边的小动物》科学课以及《了解“新冠”、“宅”家乐动》综合实践活动课等等,引导学生通过阅读、锻炼、劳动、探究,实现“宅家”更有价值意义的自主成长。同时还穿插了语文、数学、英语学科的学习,结合学生实际需要,布置学习任务和提供学习资源,供学生自主选择学习。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