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一线风采】全力当好“护航人”
三明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跑出复工“加速度”
2020-03-09 11:24:33  来源:人民论坛网  责任编辑:张芳  

人民论坛网3月6日福州讯(刘时安 陈雨桐 熊亦枫)随着疫情的防控工作的推进,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福建省三明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针对复工复产企业类型,实施针对性措施,一一对症下药,让企业、工商户复工复产放下包袱、打消顾虑,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工商户跑出复工“加速度”。

优化服务模式,实行“驻点式”帮扶

为进一步优化企业复工复产政务服务,城关派出所派驻民警定期到居委会联合办公,真正做到流动人口登记一站式服务,扎实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登记和管理工作,为企业的复工复产奠定安全基础,让广大居民吃下一颗定心丸。同时,派出所严格督促指导个体工商户进行消毒消杀、体温检测和后勤保障等工作,定时定期对已复工的个体工商户的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和复工情况进行检查,对未有效落实防护措施、哄抬物价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对个体工商户遇到的临时性困难提供帮助。

2月27日,城关派出所新亭社区民警林凤翔到辖区走访时了解到,某小吃店因为疫情而生意受到严重影响,虽然上门的客人少了,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但外卖的订单确时常“爆满”,而小吃店业主对线上的订餐服务不慎了解。民警知晓情况后,立即联系了辖区外卖平台的工作人员,指导小吃店业主正确使用网上订餐程序,大大加快了外卖的出单速度。同时,民警还告知小吃店业主目前餐饮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需要采取的措施,一步步指导小吃店业主正确做好堂食顾客的防护工作,解决了小吃店线上线下双重困难。

完善沟通机制,助力旅店业复工

城关派出所联合辖区宾馆酒店业主,建立疫情防控沟通机制,向辖区各旅店业通报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提供最为全面的疫情信息参考,确保辖区内的宾馆旅店业安全有序的经营,以安心服务提振旅客入住酒店的信心,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

3月1日,辖区内的某酒店的经理怀疑一名旅客来自疫区,立即将该情况报告给城关派出所,社区民警林凤翔得知情况后,迅速核实,排除了该旅客的疫情风险。酒店经理对民警说:“原本井然有序的春节黄金旅行旺季,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戛然而止,对我们酒店的经营带来了巨大的压力,现在对每一个入住酒店的人员都倍感珍惜,真的十分感谢你们派出所对我们的帮助。”

聚焦小微企业,缓解“人-工”矛盾

城关派出所在复工复产文件下发的第一时间,组织全体社区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向相关负责人积极宣传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企业单位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措施和要求,督促负责人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等,指导负责人全方位做好复工复产的一系列工作。

随着工作开展,辖区部分小企业、小作坊出现“有措施无工人”的现象,民警针对这一情况,积极与政府有关部门、企业对接,制定流动人口返厂管理方案及时掌握流动人口信息,协调人工关系,保障企业开工。

2月27日,城关派出所民警在走访辖区内的某制衣厂时就了解到,因疫情影响该企业无法正常招工,工厂无法开工!民警便立即根据自己掌握的辖区情况,协调赋闲在家的居民到该制衣厂工作,这样既解决了企业短期招工难,也缓解因疫情无法外出务工的居民的生活压力。

城关派出所在企业复工复产期间,主动介入、及时化解,积极组织民警深入了解复工企业需求,加大复工企业周边的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加大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