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疫情防控】岩前镇:一项机制+两样法宝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2020-03-26 11:33:28  来源:岩前镇  责任编辑:张芳  

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岩前镇结合自身实际,贯彻落实“125”工作机制,用好网格管理、温馨服务两样法宝,全力做好境外人员返元疫情防控工作。

落实“125”工作机制。通过成立一个工作专班,扎实线上线下两路宣传,确保实现工作部署到位、人员摸排到位、宣传动员到位、跟踪核实到位、防控服务到位五个到位,有力推进岩前镇境外人员健康管理服务,严防疫情扩散。

 

强化网格管理。结合平时工作法和岩前镇实际,完善“镇、村、组、员”四级网格网络,织密境外疫情防控工作网,354名镇干部、村两委、小组长、党员和群众志愿者深入全镇村(居)86个网格,全覆盖、无死角加强境外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做好政策宣传、数据摸排、动态跟踪、防控服务等工作。每日对境外人员、拟返乡人员、已返乡人员进行摸排,掌握所在国家、地区、联系方式及归国原因、所在地周边是否有确诊或疑似病例、本人身体健康状况等情况,并登记造册,确保排查过程中不漏一组一户。

  

温馨服务到位。针对境外人员,通过添加微信、入户走访亲属、电话联系等方式,热心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关心其生产生活及情绪状况。针对拟返乡人员,第一时间成立由镇主要领导牵头的“多对一”服务专班,提供涉疫信息、返乡途中防疫方法、返元信息申报平台等政策信息,取得群众理解支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对境外人员返乡过程全程跟踪,详细掌握返乡班次、落地站点、时间等,发现问题及时介入提供帮助,让其返乡路途更顺畅。针对已返乡人员,做好人员接驳、集中观察、后续健康医学随访等工作,跟踪服务到位。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