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学校教育 > 
【项目提速 服务提升 干部提振】三元区教育局部署2020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2020-03-31 17:28:26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芳  

3月31日,三元区教育局召开工作会,部署2020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区属各学校校(园)长、书记,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相关要求,全面部署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要求按照机制建立到位、物资保障到位、环境消杀到位、人员准备到位、培训演练到位,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统筹谋划好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周密制定复学返校安排表;严格落实教育部“五个一律”要求,把好校门安全关;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严格落实“堂堂点、堂堂报”和缺勤跟踪制度;严控学生聚集性活动,上好开学第一课;加强寄宿生安全管理;强化应急处置工作。

同时,强调各校要严格落实校园安全“日巡、周检、月报、期查、年考”制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各校开学前再次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台帐清单;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做好师生入校身份核验工作;结合创城工作,做好校园周边治理工作;持续做好“扫黑除恶”和平安“三率”宣传工作。

会议要求,教育系统全体干部教师要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慎之又慎、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排查、脱贫攻坚、线上教学、开学准备等各项工作。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