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一条微信洗稿五六遍!福州一自媒体被约谈!
2020-04-14 09:09:13  来源: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为吸引眼球,博取点击量

福州一自媒体竟旧闻新炒

断章取义

一条微信洗稿达五六遍!

近日

该自媒体被市委网信办约谈!

4月8日

“福州人家”微信公众号发布题为《恶心!福州这家网红餐厅,大量食材过期!!福州这24个缺德商家,你碰到过吗?》文章,汇集了自2017年以来福建省内各新闻媒体曝光我市餐饮、健身、教育、房产等存在的问题,但文章内容仅截取了新闻报道中曝光的负面内容,删除了各政府职能部门介入处置和整改情况,进行集纳式报道推送。

福州市委网信办进一步调查发现,该微信公众号自2017年以来就采取洗稿模式编发《福州这XX个缺德商家,你碰到过吗?》系列文章,只要媒体发布负面报道就断章取义地增添进系列文章中进行持续更新,且部分内容未注明新闻出处。

系列文章存在旧闻新炒、破坏原有新闻报道完整性、歪曲新闻信息内容、未注明新闻信息来源等问题,违反了《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和《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特别是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期间,扰乱了网络信息传播秩序,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近日,福州市委网信办已严肃约谈“福州人家”微信公众号负责人,责令其立即停止相关违规行为,对该系列文章进行全面清理,并要求在微信公众号运营过程中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履行平台主体责任和义务,积极弘扬网上正能量。

对此,“福州人家”微信公众号负责人承认通过截选媒体监督类报道中的负面内容炮制了相关系列文章,目的是为吸引眼球、博取点击量。其本人已认识到错误,表示将加强对互联网法律法规的学习,进行全面自查自纠,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并自觉维护良好网络传播秩序。

福州市委网信办有关负责人指出

随着《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的正式实施,网络信息内容的生态治理正式纳入法治轨道。该规定为持续净化网络空间,营造良好网络生态,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提供了有力依据。下一步市委网信办将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持续加大管网治网力度,督促各网站平台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来源:福州日报、福建新闻频道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