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金融“诚信风”惠民生
2020-04-29 15:10:52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三明日报大田记者站罗珍华颜全飚

“15万元贷款能办下来,我很开心,可以解决我这小厂资金周转的问题。”不久前,正在营业厅办理“巧妇贷”业务的陈金梅说。陈金梅是大田县屏山乡扬美茶厂厂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茶厂复工需要一笔资金周转。她说前阵子从县妇联了解到,自己符合“巧妇贷”中优惠贷的条件,就立马来办理这个业务。

让更多讲信用的创业者,能够贷到急需的资金。从解决妇女创业资金难题出发,2019年9月起,大田县妇联与大田晋农商行合作,创新推出“巧妇贷”这一新的贷款产品,并在全县广泛宣传、推广妇女创业贷款“巧妇贷”,为城乡创业妇女提供金融帮扶,帮助她们走上自主创业和就业之路,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妇女脱贫致富。

“巧妇贷”是专门针对女性的创业贷款,贷款利率在原利率基础上可以优惠10%至15%。疫情期间,这家银行更是在原来优惠利率的基础上减少21.6个基点,与民携手共渡难关。同时,在原有“巧妇贷”产品基础上,授信金额2000万元,再创新推出“巧妇贷 ·家”,妇女的配偶或子女符合创业贷款贴息条件的,按“巧妇贷”业务进行管理,为城乡创业人员提供金融帮扶。

放大信用借贷的效益,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截至目前,大田当地共办理“巧妇贷”业务124笔,金额1625万元。其中妇女创业贴息19笔196万元,为城乡创业妇女提供有力的金融帮扶。

均溪镇居民杜成亮与父母合住,全家六口人,随着两个孩子长大,急需对现有三居室进行重新装修,以满足居住需求。由于经济困难,此前他向大田晋农商行申请了15万元的安居通信贷产品,居住条件得到了改善。

上京隆美村,因靠近水泥厂,村民多数以开货车运输水泥为生计。因此,货车就是村民们赚钱谋生的工具。但是,购买一辆货车对于一些村民来说却是一笔大资金。了解到村民的这一困难,结合信用镇村政策,银行工作人员联合村两委,为村民送上家易贷贷款产品,为村民解决资金难题。其中,一次性为全村发放了15笔家易贷,平均一户10万元。

让更多群众从金融“诚信风”中受益。大田晋农商行挂钩帮扶的上京镇赤水村的贫困户有的已经脱贫摘帽了。银行工作人员在假日期间,提上大米、油等生活必需品去看望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困难,鼓励他们积极进取,过上更好的生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