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满意在三明|“银税互动”为守信企业解“燃眉之急”
2020-05-11 15:56:53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我们公司申请到79.2万元‘银税贷’,不用任何担保和抵押,全程线上办理,一次都不用跑。”将乐县东南兴化工有限公司经理戴清松告诉笔者。

东南兴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销售塑料制品、化工原料及产品的公司,近期受物流影响,公司产品积压,资金周转困难。将乐税务局工作人员得知后,及时告知企业可凭借公司的A级纳税信用,向金融部门申请“银税贷”信用贷款。税务部门也及时将企业的税收信用情况向银行反馈,帮助企业获得贷款。目前,企业顺利复工,各条生产线运转正常。

针对疫情期间小微企业出现资金不足的难题,将乐县税务部门携手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推广“云税贷”“小额纳税信用贷”“小微易贷”等银税互动产品,向上年度纳税信用好的企业推出了无抵押、免担保的金融贷款产品,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资本,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将乐县已利用“银税互动”平台为25户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发放银税信用贷款额度超过2000万元。

2015年以来,税务、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开展“银税互动”,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以信换贷、以贷兴企,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我市税务部门借助税收信用大数据,向中小企业提供“非接触式”全线上“银税互动”融资服务,线上操作、自助办理,5分钟内实现授权、申请、测算、授信、放款全过程,大大提升了“银税互动”的运行效率,让中小微企业足不出户秒速获贷。今年一季度,全市共为企业发放信用贷款1983户、 4449笔,金额达34.92亿元。“银税互动”,将企业纳税信用变成了优质资产,解决企业资金需求,为企业复工复产送上了“真金白银”。

(吴文凯王长达邵敏)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