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学校教育 > 
东霞小学开展“争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童谣主题教育活动
2020-05-27 17:00:03  来源:三元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张芳  

近日,三元区东霞小学开展“讲文明,改陋习,争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通过校园童谣为载体,以“三个学会”、“两个讲究”为内容,引导学生学会使用礼貌用语、学会礼让、学会感恩,讲究节约、讲究公德,争做文明小学生和文明小市民。

 

活动中,三元区东霞小学的校园童谣工作室收到同学们自编自创的童谣70多首,并精选16首登在了《校园童谣》小报第42期二、三版上。

讲文明,改陋习

六(1)李诗婷

有痰不要随地吐,

有纸不要随地丢。

吃饭以前手要洗。

细嚼慢咽别着急。

勤剪指甲常刷牙,

大家一起改陋习。

做个文明好宝宝

三(1)李婷

早晨出门上学校,

说声再见别忘掉。

路遇同学说声早,

路遇老师说声好。

礼貌用语记得牢,

做个文明好宝宝。

礼貌用语歌

五(4)张艺颖

小朋友,别闹吵,

礼貌用语要学好。

与人见面问您好,

语气温和面带笑。

与人分别说再见,

妨碍别人要道歉。

辛苦谢谢对不起,

礼貌用语记心里。

讲卫生

五(5)蔡荔玲

小同学,讲卫生,

果皮纸屑不乱扔。

看见垃圾就扫掉,

做个文明好学生。

……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