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学校教育 > 
寻光之旅,从“心”出发
——三元区开展“疫后复学”心理健康教育送课下乡活动
2020-05-27 17:05:23  来源:三元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张芳  

“5·25”谐音我爱我,寓意:爱自己才能更好的爱他人。5月25日是全国大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帮助同学们更好进行身心调适,适应返校后的学习与生活,以积极健康的良好状态应对新学期,迎接新挑战,三元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携手郑玲名师工作室开展送课下乡活动,为莘口中学九年级全体学生送上一堂“寻光之旅,从心出发”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课。

名师工作室领衔人郑玲老师执教《寻光之旅,从心出发》心理素质拓展活动课。活动课从一个热身小游戏“异掌同声”开始,整齐响亮的掌声很快把同学们带入了愉快、放松的活动氛围。紧接着,同学们体验了有趣的“抓乌龟”活动。最后,团队协作活动“齐心协力和动力圈”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活动体验中感受到了合作的魅力。

素质拓展活动结束后,罗伟华老师和廖文榕老师分别开设了以《oh卡,遇见更美好的自己》为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两位老师通过一副小小的oh卡牌引导孩子们从过去、现在、未来三个层面去探索潜意识中未知的自己,孩子们通过自我觉察、体验与领悟不一样的自己。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对了解自我受益很大,希望学校能多开展这样形式丰富、有趣的活动。

学生的心理健康已越来越受社会各界的重视,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学生复学后各类心理困扰更为突出。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全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起了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为学校平稳过渡到正常的教育教学提供了保障。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