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三明:凝聚诚信力量 共建诚信医保
2020-06-09 16:15:00  来源:三明医疗保障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为凝聚诚信力量,共建诚信医保,三明市医保局在全市医保系统和行业持续深化诚信宣传教育,打响“医保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攻坚战”,宣传扩大了,管理完善了,诚信医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以制度建设为抓手,落实共建诚信医保之责。

到群众中宣传医保政策

印发了《三明市医保系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通过积极采集、形成参保单位、定点医药机构、药品耗材供货和配送企业和参保人员医保信用记录;建立信用承诺制度,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活动,建立健全信用修复机制,落实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等举措,加强医保系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大对违法失信行为的惩戒和打击力度,推进诚信医保建设制度化、规范化。

以失信治理为载体,提升共建诚信医保之效。


针对医保欺诈骗保、电信网络诈骗等医保领域失信问题,市医保局4月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全市医保系统上下联动的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在全市医保窗口和深入全市定点医药机构、配送企业、社区和街头开展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欺诈骗保典型案例和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期间,开展现场宣传活动10余场,接待群众900余人次,通过电视媒体播放宣传视频、新闻等200余条,通过报刊刊登宣传内容3期。同时,组织医保定点机构共同参与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美篇等平台发布宣传内容500余条,通过LED屏投放宣传标语700余条,张贴宣传海报5300余张,发放宣传折页56000余份。强化了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制和诚信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努力构建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社会环境。

以诚信理念为引领,夯实诚信医保文化之基。


开展全市医保系统干部职工的诚信宣传教育,建设诚信文化走廊,签订诚信承诺书,确实做到在职人员无失信被执行人。深入定点医药机构、配送企业和窗口服务大厅开展诚实守信倡议活动,以诚信医保建设为载体,以医保政务诚信引领社会诚信,全面推进全市医保系统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建设。大力弘扬重信践诺的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全市医保系统和行业诚信医保理念。强化落实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工作,将医保信用主体的信用记录作为医保业务经办事项中的一个重要考核依据,对被列入“守信红名单”的信用主体,向我局申请办理业务,将为其开辟“绿色通道”,给予优先办理。对在医保领域存在不良信用记录的信用主体,在总体评分中予以信用减分,并重点考察其申报条件及履约情况。对有失信行为记录的行政相对人实施联动惩戒,营造守信光荣、激励守信的诚信医保浓厚氛围,让诚实守信成为自觉行为规范。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