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满意在三明|“鸭老板”摘下贫困帽
2020-06-18 15:34:39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三明日报泰宁记者站熊明欢通讯员詹宗莹

“嘎嘎嘎……”6月16日5时30分,在泰宁县朱口镇朱口村水茜小组,几百只鸭子的叫声格外响亮,村民肖九清的鸭场“吵”得格外热闹。正是这些原生态养殖的“致富鸭”,让肖九清早已摘下贫困帽。

提及养鸭,肖九清称这还要感谢镇里的帮扶干部帮他制定脱贫计划。今年64岁的他,因为患有侏儒症,身材矮小,就业很不稳定。他年轻时独自一人把孩子拉扯长大,在孩子可以分担压力时,却又长期失联。家庭和身体的原因使得逐渐年老的肖九清十分贫困。

2013年,在了解到肖九清的情况后,村两委将他的情况上报给了镇扶贫办。通过核实,镇里将他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并为他安排了对口帮扶干部。当年,帮扶干部为他介绍了机砖厂的门卫工作,肖九清因此有了固定收入。如何帮助他乘势而上闯出致富门路?帮扶干部一直在琢磨。

2016年,一次上门回访,看到肖九清有散养鸭子,帮扶干部意识到当地自然生态条件好,池塘和山林都是天然的养鸭场所,随即鼓励他扩大养殖规模。镇里还派出畜牧工作人员定期上门指导。肖九清的鸭子养殖规模由刚开始的几十只,逐步扩大至如今的500余只。

由于天然放养、食用玉米稻谷等,肖九清养殖的鸭子肉质十分鲜美,名声在外。“原本还担心养了太多鸭子卖不出去,没想到顾客一次性就上门预订了160只。”6月12日,在镇扶贫办的帮助下,肖九清今年的第一批鸭子全部售空。“以前想都不敢想,光这160只鸭子就收入了1万多元!”自称当上“鸭老板”的肖九清,看着银行存款回执单笑得合不拢嘴。

如今的肖九清,已成为村里的养鸭大户了。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