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 > 
​防范非法集资丨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正式启动
2020-06-23 16:52:42  来源:网信三明  责任编辑:郑新凤  

防范非法集资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程,也是防范非法集资的治本之策。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提升人们风险防范意识,推进非法集资源头治理,按照2020年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有关要求,市处非办定于6月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将聚焦网络借贷、私募基金、养老服务、虚拟货币、区块链、电子商务等行业领域,注重防范利用疫情、复工复产等噱头开展非法集资风险;要求针对重点人群,着力加大老年人、青年学生等群体的宣传力度,根据不同受众的认知特点和接受习惯,差异化开展宣传;将着眼重点区域,对社(村)区、商务写字楼、高新区、“新型金融集聚区”等非法集资易发地区,车站广场、市场商区、电梯间等人流量较大地区加大宣传力度。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普及金融知识、加强风险警示教育,以及引导正确维权。比如,在加强风险警示教育方面,一是做好风险提示,对相关金融产品要客观真实揭示风险,销售投资类金融产品时,严格风险提示流程,消费者转账汇款时及时提示欺诈风险;二是加强案例警示,收集宣传非法集资典型案例,及时总结公告常见、新型诈骗手段;三是筑牢涉非风险传染防火墙,严把准入关口,防止涉非风险通过股权投资、业务受理等方式向持牌金融机构传染,强化员工行为教育管理,坚决防止从业人员从事或参与非法集资。

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和各地、各部门共同努力下,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体制机制逐渐完善,工作局面持续向好,防范非法集资浓厚氛围逐步形成,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日益提高。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