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禁毒工作
2020-07-07 23:33:22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7月7日,三元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禁毒工作,分析我区当前禁毒工作形势,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认识,全面抓好禁毒工作,确保全区禁毒工作取得实效。区委书记杨国昕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廖卫国作工作部署,区领导邓秀忠、李世福、陈晓翔、王秀文、詹承钎、张清宝、黄丽鸿、张治平、洪彬、张景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禁毒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三元区落实2019年全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情况通报的整改方案、重点关注地区整治情况,研究禁毒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依次作表态发言。

✦ 区检察院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杨国昕指出,全区毒品问题综合治理虽然取得一定的工作成效,但禁毒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市禁毒重点整治通报情况要求,扩宽视野、立足长远,建立禁毒长效机制,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要强化禁毒工作保障,设立300万禁毒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基础建设和装备配备,充实禁毒专职工作人员,打造专业过硬禁毒队伍,全力满足禁毒实战要求。要加强宣传发动,推进禁毒宣传阵地和教育基地建设,以自媒体平台开展多样化教育宣传,并总结提炼优秀经验做法,在上级主流媒体播发工作信息。要强化摸排打击力度,公安机关和纪委监委要压实责任,深化“黄赌毒”专项整治和扫黑除恶“打伞破网”行动,积极与相关单位联动协作,实现吸毒人员查处零的突破,铲除毒品问题滋生土壤。要抓好重点地区整治,抓紧抓细禁毒重点关注地区整治任务落实,制定长期工作计划,确保年内实现“摘帽”。要严格落实责任,各单位要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履行禁毒工作责任,把禁毒工作纳入工作考评范畴,加大问效追责力度,以考评督导结果,推动责任落实。

✦ 中村乡开展禁毒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廖卫国提出,要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切实增强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分析研判,针对性制定工作方案,抓进度、抓落实、抓防范,全力做好禁毒工作。要加强宣传力度,深入农村社区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提升全民禁毒意识,调动群众参与禁毒的热情与积极性,掀起全民禁毒的社会热潮。要强化要素保障,统筹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对禁毒工作所需资源予以全力支持和优先保障。要推进禁毒工作创新,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自身领域优势,将社会治理创新做法与禁毒工作相结合,建立长效机制,齐心协力完成全年禁毒任务目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