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真情帮扶,守护困难群众
2020-07-08 11:38:03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三明日报永安记者站林 丹

“如果没有政府的帮扶,我也许活不到今天,千言万语都无法表达我的感激。”7月2日,在永安市安砂镇苔茹村,村民龙荣珍激动地说。

龙荣珍是贵州人。因为看中爱人陈福光老实、善良,龙荣珍与陈福光走入婚姻的殿堂。婚后,夫妻恩爱,育有一子。平日里,夫妻俩都在工地里打零工,生活并不富裕。

2009年夏天,龙荣珍被确诊患有慢性肾炎。虽经治疗,但是她的身体不见好转,病情日益恶化。2011年5月,龙荣珍被确诊患有尿毒症。患有尿毒症的患者需要定期到医院做透析,一周三次,一年的治疗费用需10余万元。这对龙荣珍一家而言,是沉重的负担,夫妻俩只好向亲朋好友借钱治病。当年,龙荣珍一家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可报销30%的治疗费用。

为了节约费用,有时,龙荣珍强忍着病痛,每周只去医院做一次透析,导致全身浮肿、发烧、昏迷……为了给爱人治病,陈福光起早贪黑,打了好几份工。

“当时,每天一醒来,我就想着,今天的伙食费、医疗费从哪来?”龙荣珍回忆道。

因为家庭贫困,龙荣珍一度有了放弃治疗的念头。得知龙荣珍一家的情况后,永安市民政局、安砂镇政府、永安市扶贫办、永安市扶贫开发协会等单位伸出了援助之手。2013年将龙荣珍纳入低保,每月可享受低保补助220元,2016年将其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同时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精准扶贫医疗补助等一系列政策。

有了这些政策红利,龙荣珍不用为治病的费用发愁了,安心接受治疗。安砂镇还为陈福光联系了城区一家食品企业上班,每月收入2000元至3000元。此外,龙荣珍一家还享受扶贫小额贷款资金投资项目带来的收益,每年3000元。现在,龙荣珍一家的年收入可达4万元。

“这几年,镇里的扶贫挂包干部经常到我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他们。”龙荣珍深有感触地说。

2017年,永安市计生协会将龙荣珍一家纳入计生“生育关怀——安居工程”帮扶对象,给予龙荣珍一家安居工程补助金6万元。不久,告别了破旧危房,龙荣珍住上了新房。

陈福光在永安城区上班,龙荣珍每周又要到永安城区做透析,颇为不便。2019年秋,永安市教育部门第一时间落实了所有帮扶政策,帮龙荣珍的儿子转学到永安市第三实验小学就读,让龙荣珍一家不再两地分居,也方便互相照顾。

弹指一挥间,一转眼,过了8年,龙荣珍的挂包干部因工作变动换了一任又一任,但帮扶困难群众的心却永远不变。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