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满意在三明|黄翠霞:扎根基层 真心为民
2020-07-09 09:46:09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张芳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张 毅

“你好,今天是你们解除居家医学观察的日子,感谢这段时间的配合,麻烦在这里签个字。”7月2日,三元区城关街道建新社区党总支书记黄翠霞来到居家自我医学观察的毕阿姨家中,为她们送上解除观察告知单,并认真解释相关注意事项。

“你们的服务太周到了,社区对群众真是负责,感谢你们。”今年79岁的毕阿姨对黄翠霞竖起了大拇指。

2012年进入社区工作以来,黄翠霞始终以服务好群众为宗旨,认真履职尽责,践行一名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躬耕社区,奋战抗疫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黄翠霞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

社区是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黄翠霞从大年二十九开始,舍小家、顾大家,将孩子交给年迈的父母照顾,自己每天带头入户开展摸排、宣传。

基层社区情况错综复杂,为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户、一人,黄翠霞每次入户结束后还要回到办公室整理摸排信息,分门别类后再逐一进行电话核实反馈,及时上报。每天工作十六七个小时,黄翠霞常常忙到深夜,才能泡一包方便面充饥。

高强度的工作导致黄翠霞的左脚肿痛难忍,但疫情防控却刻不容缓。她仍然主动承担起为居家健康管理人员代购生活物资、倾倒生活垃圾、收发快递等工作,一瘸一拐地为社区居民奔波着,疲惫而坚定的背影让同事们心疼不已。

“她是我们基层党员的榜样,冬天天气很冷,她脚上还受了伤,每天却是第一个到社区,最后一个离开的人。”建新社区副主任黄燕华回想起当时的场景,仍记忆犹新。

在黄翠霞的带领下,建新社区干部群众上下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辖区内未发生任何异常情况。

扎根群众,服务千家万户

“李阿姨,今天出来散步啦。”在社区的大街小巷里,常常能听到黄翠霞亲切的问候声。

家住新南小区的李秀群是一位孤寡老人,缺乏收入来源,膝下也无子女照顾。黄翠霞一有空就会到老人家中,帮她干点力所能及的活,尽可能解决老人生活中的困难。

看到黄翠霞,李秀群顿时笑逐颜开,“小黄就是我的亲闺女,这些年她经常来照顾我,对我可好了。”

提起黄翠霞和李秀群的感情,还要从3年前的往事说起。2017年3月,初到建新社区参加工作的黄翠霞,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李秀群每月仅靠着丈夫微薄的抚恤金度日,生活拮据困苦,且无人照顾,这让她揪心不已。

为了帮李秀群提高生活质量,黄翠霞带着相关材料多次去民政局为其申请低保救助,并从区文明办争取到了文明引导员的工作,让李秀群每月多了500元的收入。每逢佳节,她还联系妇联、计生协会等部门对其进行慰问。

有了稳定的收入和黄翠霞的照顾,李秀群的生活质量逐渐提高,幸福的笑容重新浮现在她的脸上,“我没有孩子,小黄就是我的亲人、我的女儿,她为我做的事情我都记在心里,我十分感动。”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黄翠霞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彰显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扎根基层、默默耕耘,让她得到了群众的赞誉和肯定。

社区虽小,但连着千家万户。面对千头万绪的社区工作,黄翠霞却始终甘之如饴:“社区工作复杂繁琐,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社区群众谋幸福是我的初心和使命。只要我们秉持着一颗真诚为民服务的心,一切难题都会迎刃而解。”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