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中国绿都•最氧三明|“遇见万寿岩”三元区暑期研学活动启动仪式暨“青春护雏 点亮未来”亲子活动在岩前镇举行
2020-07-19 00:15:04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7月18日,“遇见万寿岩”三元区暑期研学活动启动仪式暨“青春护雏 点亮未来”亲子活动在万寿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举行。副区长范丽琴、三明学院教育与音乐学院党委书记伍荣生出席活动。

范丽琴与伍荣生为三元区留守儿童“艺术课堂”揭牌

此次活动由团区委、区教育局、三明学院团委、岩前镇主办,三明学院教育与音乐学院、中国工商银行三明三元支行、三明市扬帆社工承办。三元区“雏燕”关爱行动中帮扶的留守儿童与50对亲子家庭共同参与活动。为了让孩子们得到良好的艺术教育,增强审美意识,团区委与三明学院合作,联合开展“艺术课堂”,定期在留守儿童之家开设美术、声乐、陶泥等艺术课程,促进儿童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活动合照

活动现场,家长与儿童共同互动游戏、游览万寿岩国家遗址公园、参观万寿岩博物馆,在欢声笑语中拉近亲子关系,并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家长和孩子们互动游戏“造桥过大江”

“小野人”亲子换装游戏

户外寻宝游戏

参观万寿岩博物馆

品尝岩前特色美食

此次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孩子们的实践体验,使他们对“万寿岩”闽人文化、耕读文化、饮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在接下来为期一个月的研学活动中,孩子们还将参与笔墨留香“万寿岩”、歌声萦绕“万寿岩”等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自我艺术修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